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慈善力量,送来秋日温暖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08 10:08:42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期间,绥化市开展了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重点开展了“慈善六进”活动,将慈善宣传与慈善救助充分结合,真正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慈善进校园

近日举行了2021年绥化市区“关爱明日栋梁”金秋慈善助学启动仪式,为当年考入本科院校的30名贫困家庭学生代表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关爱明日栋梁”金秋慈善助学活动在绥化已持续开展9年,累计救助了贫困学生1920人,投入救助资金774万元,该项目被中华慈善总会评为“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慈善进社区

9月9日,在绥化北林区康庄办事处府前社区开展了慈善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向市民发放了慈善宣传品,并对《慈善法》进行宣讲和解读。此次活动,共发放《慈善法》单行本、《中华慈善日》倡议书、宣传购物袋、传统文化书籍、绥化慈善宣传册等宣传品3000余份。

慈善进机关

9月10日,在绥化市慈善总会举办了“慈善工作成果展暨书画慈善义卖”活动,面向机关干部展出慈善工作成果图板19块、书画慈善义卖作品55幅。同时,在市党政办公中心楼宇电视宣传《慈善法》,并设立4个宣传站点向机关事业单位发放《慈善法》宣传册和《中华慈善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慈善进乡村

9月8日,绥化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明水县双兴镇双长村开展“中华慈善日”宣传和慈善扶贫活动。向双长村捐赠棉被、大衣、米、面、油等价值7000元扶贫物资,向村民发放了《慈善法》、中华慈善日倡议书、传统文化书籍等宣传资料。

慈善进企业

9月13日,绥化市慈善总会和北林区慈善总会联合龙江银行、北林区第一人民医院、绥化爱尔眼科等企业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站、组织企业员工现场讲解《慈善法》等方式宣传中华慈善日。

慈善进万家

绥化市采取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平台对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在《德善共此时》栏目对《慈善法》进行专题解读,引导群众增强慈善意识,参与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

“慈善月”活动期间,肇东、安达、青冈、兰西、绥棱、明水、庆安也通过设置宣传站、发放宣传品、手机短信推送、举办慈善法宣传巡回展、公益讲座等形式相继开展了庆祝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