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世界关节炎日 | 26岁女子得了关节炎,竟是因为穿的少!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2 17:16:45


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关节炎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属”,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专家表示,近年来在门诊接诊中关节炎已经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那么,日常生活中,哪些习惯会引发关节炎呢?年轻人在生活中又该如何保护关节呢?

最近几天,齐女士因为膝盖疼痛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运动医学科就诊,通过询问、查体和影像科检查结果,医生诊断齐女士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这种结果让齐女士有些不能接受,齐女士觉得自己才26岁,怎么能得上关节炎呢?接诊医生鞠超杰告诉齐女士,关节炎并不是老年人“专属”。因为年轻人不注意保护关节,照样会得上关节炎,关节炎年轻化的情况已经越来越明显。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运动医学科鞠超杰医生表示,根据齐女士的描述她习惯在秋末冬初甚至寒冷的冬季穿短裙、短裤,所以才会导致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鞠超杰表示,人的膝关节处脂肪比较薄,关节结构比较复杂,在寒冷天气中长期裸露容易造成关节部位的毛细血管收缩,使关节供血不佳,长时间缺乏供血就容易让关节受到伤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