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同学们像欢乐的小鸟陆续“飞”进校园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13 17:42:06

电子报刊




小记者 哈尔滨市爱建学校 四年七班 蒋婧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开学了。早上,昨天晚上设好的闹钟还没闹铃,我就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起来,开始准备上学用品。匆忙吃完早饭,背起书包,我拉着爸爸就往外走。一路上,我脚步越走越快,越来越轻松。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毫无秋日的凉意。路旁树上的小麻雀也都叽叽喳喳欢叫着,好像在欢送我俩去学校。

同学们像一只只欢乐的小鸟,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飞”进了校园。看,花坛里的菊花仙子绽开了笑脸,小草在微风里向同学们挥手致意。

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整整齐齐的桌椅,宽敞明亮的窗户和一尘不染的讲台。这时候,一张灿烂的笑脸出现在大家面前,那不就是我们和蔼可亲的班主任老师吗?同学们齐声欢呼,问候老师好。

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书包里的新书,心里满是喜悦和激动。我开心地度过了开学的第一天。

教师点评:这是一篇叙事的作文,开篇通过和爸爸的对话,生动地写出了小作者开学第一天的急切心情。“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路旁树上的小麻雀也都叽叽喳喳欢叫着”等环境描写从侧面渲染了小作者开学时溢于言表的喜悦。结尾处,感情得到升华,是一篇不错的文章哦。

(班主任 石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