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工程数学科学学院大一新生:得知辅导员带病工作,准备“重生百日”惊喜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19 10:48:02

朱虹 何雨竹 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晋如姐,谢谢你,我们爱你!”15日,哈工程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大一新生给辅导员李晋如准备的“重生百天”惊喜,让她激动不已。

原来,今年7月,李晋如骑车时不慎摔倒后,腹部剧痛,头晕恶心,被同事送到医院抢救。经诊断,她肾脏上一个脂肪瘤破裂,失血过多,情况十分危急。因病情凶险,李晋如必须马上手术。手术前后李晋如共输血7000毫升。手术后,李晋如的腹部多了一条长达30厘米的伤疤,她不敢快走,完全恢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学院劝她多在家养一养再回学校,但是晋如只在家里修养了一个月,就回到了学校。

“大部分同学并不知道晋如姐姐此前的经历,我们因为不懂事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心里很是内疚,所以决定在她出院百天的时候给晋如姐姐开个PARTY,感谢她对我们的关照。”数学学院大一学生李乐说。这天,同学们提前录制了视频,96人都把想对晋如说的话写在心形卡片上。晚上,晋如被同学们“骗”到自习室,当她看到同学们为自己准备的鲜花、蛋糕,瞬间热泪盈眶。

“晋如姐,谢谢你的陪伴,让我不再想家,因为你,我在这里也有了家。”开学的一个月里,晋如所做的点点滴滴,同学们都记在心里。中秋节那天,也是晋如开学以来第一次出校,她为了给学生们亲自挑选月饼,让大家感受家的温暖,走了很久。

哈尔滨疫情来袭后,晋如更是牺牲了中午午休的时间,担心同学们在寝室上课不够自律,她每天都到学生寝室查课。担心学生管不住自己,她立下规矩,“上课、晚自习期间不能做与学习无关的事”。

在晋如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段话:“很庆幸,我病在暑假,没有影响工作;很愧疚,让我的领导、同事、学生担心我;很感动,学校、学院自始至终一直很照顾我;很期待,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我想对我的学生说:希望你们一直被世界温柔以待,当你们觉得世界不温柔的时候,请试试,让我做你们的全世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