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冰城线下文艺演出回来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0-22 11:15:37

  

 

实习生 于莹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补看”完电影,跟文艺演出挨个“再会”可好?生活报记者了解到,黑龙江省曲艺团、哈尔滨相声百乐会、黑龙江省京剧院、哈尔滨音乐厅都将陆续恢复线下演出。冰城的“相声迷”、“京剧迷”、“音乐迷”们,别犹豫了,走起吧!

周末相约哈尔滨相声百乐会

《黄鹤楼》《学聋哑》老招笑了

10月23日和24日每晚的18时30分,哈尔滨相声百乐会将在友谊宫剧场恢复演出。届时,著名相声演员刘骥、冯玉丹、聂毛、刘凤春等人都将为冰城相声迷们带来令人捧腹的相声作品。

据黑龙江省曲艺团工作人员介绍,复演后的两场演出精彩纷呈,《疯狂炼金术》《说广告》《劳动号子》《童年趣事》《财从天降》《健身潮人》《拴娃娃》《买卖论》等14个经典作品将一一上演。其中,刘骥、冯玉丹带来的《黄鹤楼》,聂毛、刘凤春带来的《学聋哑》,辛越、张弛带来的《文思泉涌》必将引爆您的笑点。剧场已全面消毒,大家可以放心入场观看哦。

省京剧院开启“每周一戏”

《三击掌》《文昭关》《断桥》打头阵

继“十一”期间“云中戏苑”线上直播后,黑龙江省京剧院精心策划的“每周一戏”系列演出也即将跟冰城戏迷们见面。据悉,10月24日18时30分,省京剧院中山剧场将上演《王宝钏·三击掌》《文昭关》《白蛇传·断桥》三部大戏。此外,接下来的每一周都将推出一至两部作品。如11月6日的《秦香莲》、11月13日的《锁麟囊》、11月20日的《吕布与貂蝉》、11月27日的《天女散花》和《遇皇后 打龙袍》等。

“每周一戏”系列演出,汇集众多优秀青年演员,行当齐全,流派纷呈,充分展现省京剧院作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的实力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由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马佳主演的《王宝钏·三击掌》《白蛇传·断桥》两部剧目,还入选了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据悉,接下来省京剧院将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努力拓宽演出方向、丰富演出内容,拟定于2022年上半年去新疆送演出,为当地群众带去《奇女无容》;2022年9月,将在长安大戏院为首都观众演出三部充分展现我省京剧艺术特色的经典剧目。同时,“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文艺轻骑兵”等文化惠民及驻场演出也不停歇,力求为广大戏迷奉上精彩的国粹盛宴。

哈尔滨音乐厅再推精彩演出

下周为乐迷奉上“低音提琴独奏”

聆听高雅艺术,享受音乐盛宴。辛未低音提琴独奏音乐会,将于10月29日在哈尔滨音乐厅精彩上演。据悉,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于学锋担任指挥,辛未、王欣担任低音提琴演奏,张欣悦担任钢琴演奏,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出。届时,音乐家们将为冰城乐迷奉上《万哈尔 D大调低音提琴协奏曲》《波泰西尼 爱的热情》《波泰西尼 B小调第二低音提琴协奏曲》等曲目。

据悉,哈尔滨交响乐团曾先后与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等多支世界知名交响乐团联袂演出,并赴俄罗斯、丹麦、奥地利、希腊、韩国等十多个国家进行演出,用音乐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得到出访国观众的普遍赞誉。近年来,“哈响”出色完成了历届“哈夏”、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哈尔滨音乐比赛、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等多场大型演出,为哈尔滨这座“音乐之城”壮美画卷描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爆笑相声剧《树》下月上演

李金斗、贾冰、常远都来打call

除了一个个经典的相声作品外,由黑龙江省曲艺团出品,著名相声演员刘骥编剧、执导并主演的大型原创爆笑相声剧《树》,将于11月5日晚在省歌舞剧院音乐厅上演。近日,著名相声演员李金斗、苗阜、陈寒柏、贾承博、李菁、金菲、陈曦、卢鑫,以及演员贾冰、常远、鄂靖文、小沈龙、孙建宏、李静、臧金生等人纷纷为该剧打call:“哈尔滨有一颗不一样的‘树’,悲喜过山车,爱恨海盗船,爆笑升级精彩不断,大家多多捧场。”

据刘骥介绍,本剧背景发生在1933年之后的哈尔滨。“城市中有一座歌舞升平的百乐夜总会,俱乐部老板身社会背景深厚但却不屑于日本人合作。面对敌人的欺压与侵略,他不惧强敌反抗斗争,带领手下兄弟协助抗联地下工作者张先生完成任务,最后英勇牺牲。创作这样一部剧目,就是要向曾经那些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们致敬。”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