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环卫工孙秀利 凌晨两点前到达片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7 16:00:0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26日一早,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哈市香坊区第二环境卫生清洁中心通天中队中队长孙秀利已上岗作业。作业区果园街路整条街饭店餐馆多,增加了环卫工作的难度,很多时候都是刚刚收拾完,后面又有一袋垃圾。孙秀利说:“我既然选择了环卫工作,就要干得比别人好,干环卫这一行就要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看着街道整洁、干净,我的心也干净了。”

孙秀利告诉记者,她总是在凌晨两点之前到达片区,先对整个清扫区域进行总体巡视,哪里需要增加人手,哪里容易出现意外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想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等到工人们来到现场,她再细致地给每个小组长分配任务。清雪时,孙秀利就带头干。

2020年11月19日,哈尔滨迎来了一场超过50个小时的暴雪,为了快速、高效地完成清冰雪任务,孙秀利连续奋战3天3夜,同事们都对她说:“姑娘,悠着点儿干,多穿点儿,这么冷别冻坏了!”她笑着说:“没事儿,穿多了干活不方便,再说我火力旺,抗冻!”这些年的环卫工作,她最愧疚的就是家人,她已经两年没有回吉林老家看过父母,没给儿子开过一次家长会了。

孙秀利为人随和、坦诚正直、乐于助人,始终以宽容的心态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毫不犹豫,尽可能地予以支持和帮助,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自身的言行,默默地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同事。用苦干、实干,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和敬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