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20余部新片抢占11月银幕 悬疑、战争题材“分量大”冰城影院帮您划重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0-27 16:07:00

电子报刊


实习生 寿洹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在《长津湖》的热度下,10月份上映的其他影片似乎都黯然失色。近日,生活报记者从冰城各大影院获悉,即将到来的11月又会有20余部新片陆续跟影迷见面,其中不乏一些值得期待的好作品。像经典国产动画《天书奇谭4K纪念版》,传记电影《梅艳芳》,张涵予、范伟主演的《铁道英雄》,尹正、邓家佳主演的《扬名立万》,白百何、范丞丞主演的《门锁》等。

爱情片赚眼泪

王珞丹、王传君演“错过恋人”

在电影长河中,爱情是永恒存在的主题。11月,《不老奇事》《我的初恋十八岁》《石狮爱情故事》,讲述的都是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由王传君、王珞丹主演的《不老奇事》,讲述了“郭小鲁”与“苏凌芳”这对青梅竹马,因小时候的一场变故失联。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这对恋人多次错过。学医的“郭小鲁”在绝望之际发现了青春不老的秘密,但随着身边的爱人老去,青春时留下的默许承诺却成为他奇幻人生的难舍遗憾。据悉,影片是金牌编剧王朔重新出山之作。此前的点映活动中,不少观众都十分感慨:“看完哭到停不下来,一眼心动一生心动的感情真的太美好了。”

青春期的爱情,同样令人难忘。由林辰涵、曹峻祥、翁虹、汤镇宗等人主演的《我的初恋十八岁》,讲述的正是这样甜蜜初恋的青春冒险故事。据悉,影片全景式展现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生活景象,两个身份地位悬殊的少年少女意外相遇,梦幻般的旅程里增加了喜剧、悬疑、怀旧、励志等各类元素。

“双铁”来袭致敬英雄

范伟、张涵予再现“鲁南铁道队故事”

《铁道英雄》和《铁马英歌》,是11月最值得期待的两部战争动作影片。其中,由张涵予、范伟、魏晨、俞灏明等人主演的抗战剧情片《铁道英雄》,讲述了抗战时期,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主创团队基于感动万千中国人的鲁南铁道队的故事进行全新创作,通过电影回溯那段燃烧激情的历史。谈及故事里的角色,几位演员的言辞间充满着敬意。范伟表示:“这些铁道英雄们,不是高高在上的,不是那种大家看不见、摸不着的那种英雄。他们是那种大家能够感受到,是我们身边的,就像老王这样的人。”

同样“铁”字开头的战争片《铁马英歌》,是由文熙、赵诗朦、张明健等人主演。影片取材于中国共产党在阜新地区建立的第一支少数民族革命武装——阜新蒙民大队的英雄事迹。看过预告后,不少网友表示出了期待:“希望继《长津湖》后,再次点燃全民观影热情。”

《梅艳芳》众咖齐聚

古天乐、杨千嬅还原“梅姐”传奇人生

由江志强监制,王丹妮、古天乐、林家栋、杨千嬅出演的《梅艳芳》,将于11月12日上映。作为一部人物传记,影片中各个元素都很均衡,将她的事业、爱情、亲情、友情、师徒情都做了很好的铺排。此次,古天乐、林家栋分别饰演梅艳芳挚友Eddie和华星唱片公司总经理苏先生,杨千嬅饰演参与发掘梅艳芳的华星唱片公司唱片部经理Florence,刘俊谦饰演张国荣,廖子妤饰演梅艳芳姐姐梅爱芳。

据悉,所有主创人员对这部作品倾注了满腔的诚意与热情。片中饰演梅艳芳的新人演员王丹妮,是历时三年从全亚洲范围内选拔出来的。开拍前半年时间,她每天进行大量歌舞和表演训练,不断努力向角色靠拢,只为能够在银幕上更加传神地诠释出这位香港娱乐圈传奇的风采。

悬疑类都很出彩

《扬名立万》搞笑 《门锁》惊悚

纵观11月片单,悬疑惊悚题材电影质量都不错。像《扬名立万》《门锁》两部作品,在猫眼“想看”调查中都有一定的群众基础。由韩寒监制,尹正、邓家佳、喻恩泰、秦霄贤、余皑磊等人主演的悬疑喜剧片《扬名立万》预告中,一群不得志的电影人正聚集一场离奇的剧本会议,欲将“一桩惊天大案”拍成电影。而为了激发汹涌澎湃的创作灵感,他们竟然与已经落网的凶手本尊共处一室,以求在凶案现场由凶手亲自现场还原案件。在追溯真相的过程中,所有人发现这个案子“水太深了”:没有出路的密室、去而复返的凶手,让事态发展愈发离奇。

由白百何、白客、范丞丞主演的《门锁》,讲述了单身貌美的“方卉”独自在大城市打拼,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一天夜里,她突然听见门外有人暴力拉拽门把手试图闯入。虽然没有看清门外是谁,但通过保安“小吴”得知自己楼层的监控坏了,这让“方卉”平静的独居生活突然笼罩在惊恐不安的阴影之中。该片是首部聚焦独居女性安全的犯罪电影,呼吁大家多多关注这类人群。

国产动画经典出4K修复版

《天书奇谭》惹观众直呼“追定了”

相较于以往,11月的动画题材有点少。记者获悉,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王树忱、钱运达执导,丁建华、毕克等配音的4K修复版《天书奇谭》定档11月5日。该片拥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者”的美誉,凭借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故事情节。影片改编自中国首部长篇神魔小说《平妖传》,最早由罗贯中编次,讲述了天宫里的袁公将天书传给人间,向蛋生传授法术造福于民的故事。这也让很多观众直呼:“追定了!”

此外,亲子动画电影《猪迪克之蓝海奇缘》将于11月6日上映,讲述了猪迪克与神州岛族长浅蓝为找回挚爱的伙伴与亲人,共同踏上一场瑰丽想象与温暖治愈交织的奇幻冒险之旅。不少家长和孩子表示,这部“初冬的动画作品追定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