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齐齐哈尔龙江县关琳琳:为老夫妻跑腿的贴心“闺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08 13:37:58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咱家有没有换洗的衣物?”正在耐心询问老人的,是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第一小学教师关琳琳。由于疫情,克东县古城村的贺殿海夫妇被隔离不能回家,关琳琳就经常打电话询问老人有什么需求。“大爷大妈隔离不容易,我就尽我所能吧。”关琳琳腼腆地说。2019年,关琳琳参加了去农村宣传政策的工作,直到今年7月才结束。在近两年的工作中,她每天早出晚归,为村民送去了温暖。近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关琳琳。

六点半出门 工作到深夜回家

2019年9月,关琳琳所在的学校选派优秀教师到农村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在动员会上,她主动请缨。“我没考虑那么多,当时就觉得自己毕业就当老师了,从来没有体验过学校以外的生活。而我一直都有帮助别人的想法,遇到这个机会就主动申请了。”

1988年出生的关琳琳,是家里的独生女。她在出发前就做好了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刚开始我们去克东普查时,20多天没回家,那时候我女儿才6岁,总哭着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关琳琳说,“这两年顾不上女儿,觉得挺对不起她的。”后来关琳琳回到龙江县继续工作,领导考虑到她的情况,就每天晚上让她回家了。“我每天六点半出发,回家时都是晚上九十点钟了,加班的话晚上十一点才能到家。”关琳琳告诉生活报记者。“工作时经常来不及吃饭,我包里常备着面包、饼干。”

老两口的贴心“闺女”

郑检夫妇是关琳琳所帮扶的龙江县山泉镇红胜村的一对老夫妻,“大爷大娘都70多岁了,子女条件也都不好,顾不上照顾他们。”关琳琳说,在一次走访过程中,她注意到了这对老夫妻。了解郑检老两口的情况后,她坚持每周去老人家里一次,帮他们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并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除日常帮扶外,关琳琳每个月都会去医院帮老人代办领药,再送到老人家中,一坚持就是近两年。

“只要有需要跑腿的活我都会全力帮他们解决,能为他们解决点实际困难,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份温暖。”关琳琳告诉记者。“丫头啊,她可比我亲闺女还亲……”郑检提起关琳琳赞不绝口,直说比自己子女还贴心。

夫妻同心 热心公益

关琳琳的爱人王大宇自主创业,开了一所口才学校。夫妻俩都热心公益,王大宇的学校经常开办免费公益课,年均送教下乡30余次。

小严(化名)是个特殊的孩子,父亲病世,母亲带他过着清贫的生活,而他本身又有些自闭。“起初是县妇联联系的我们,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因为我们自己也有孩子,知道带孩子的辛苦,更能理解一位单亲妈妈带着一个自闭孩子的艰辛,就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王大宇告诉生活报记者,“当时想,让孩子来我们学校学习语言,能让他张嘴说话就是进步。没想到,五年之后,小严的性格也变得开朗、向上了,还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演讲比赛。“看着他一点一滴的变化,我们心里特别满足。”关琳琳开心地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