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玖玖公益车队邓舒阳:支援平房区 我24小时待命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10 10:01:42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现在请去××小区接李某……转送到哈市平房区人民医院。”刚接送完需要做透析的病人,还没来得及休息的邓舒阳,又接到了新的任务。“我们接到任务就要抓紧时间出发,不能耽误工作。”邓舒阳一边说着一边穿好防护服,发动车子出发。

10月30日一早,邓舒阳所在的玖玖公益车队接到任务,去平房区支援,转接密接者、送有需要的患者往返医院。“从接到任务那天开始,我们就一直驻扎在平房区人民医院门口,24小时待命。”邓舒阳告诉生活报记者,只要有任务他们随时出车,晚上就在车里将就着睡一会儿,饭也是抽空吃。“我爸妈每天晚上都要和我视频,嘱咐我。”邓舒阳说,他告诉父母,“我们保护得很好,而且工作特别有意义。”

一天晚上11点多,邓舒阳接到一个特殊任务,送一个8个月大的男婴去就诊。当他看到一位年轻瘦弱的母亲抱着婴儿,胳膊上挎着个大包,一步步走向他的车时,“我特别想帮帮她,可我们有规定不能接触。”邓舒阳说,拉上母子俩,他们去了平房区人民医院,凌晨1点多,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母子俩进去就诊,邓舒阳才回车队。三小时后,他再次接到任务,接母子俩回家。“回去的路上,年轻的妈妈高兴地哭了,说孩子没事。到地方后,老公来接她,她转身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大喊了声谢谢,我当时鼻子就酸了。”

“我们一天大概要出15-20趟车,有时候要等患者好几个小时。”每天,邓舒阳所在的玖玖公益车队除了接送需要就医的居民,还要接送密接者,有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我最快一次2分钟就吃完饭了。”虽然支援工作很辛苦,但是邓舒阳从未叫过苦,“我们车队的司机都和我一样,大家都挺辛苦的,但都觉得应该也必须这样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