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突围》中“雷厉风行” 和自己反差大秦岚:我的性子比较温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10 10:31:12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由周梅森编剧,靳东、闫妮、秦岚、黄志忠、耿乐等人主演的现实题材大剧《突围》,在东方卫视开播后口碑持续走高,连日来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话题点。比如饰演“齐本安”妻子“范家慧”的秦岚,就凭借“母老虎”这一标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自出道以来,秦岚多以温婉贤淑的形象示人。尤其是对《延禧攻略》里“富察容音”的塑造,一度让她成了荧屏上的“白月光”。此次突破自我出演说一不二的女强人,秦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表示“非常有挑战性”:“范家慧挺能折腾的,跟我之前的类型反差有点大,所以想尝试一下。”

剧里“外冷内热”

“属于刀子嘴豆腐心”

剧中,“范家慧”是一位职场女强人,说话做事雷厉风行。在秦岚看来,她属于“外冷内热,刀子嘴豆腐心”型的。“别管范家慧嘴有多碎,也不会刻意说特别多的好话,可她的心永远是单纯炙热的。”事业上,“范家慧”要维持媒体运营,接广告的时候还揣着对新闻事业的热忱,让记者去挖掘深度报道。“她一旦认定要去做某件事情,绝对不会放弃,是一个兼顾家庭能力又比较强的事业女性。”

拍摄前,秦岚特意做了不少功课,“借鉴了身边有范家慧这种性格人的影子,咨询了在国企或者在媒体工作的小伙伴,他们给了我挺多的建议,帮助我更好地诠释这个人物角色。”

总觉得靳东高高在上

“拍摄时天天数落他 我有点不敢”

首次跟靳东搭档演两口子,秦岚说自己发现了他的另一面:“东哥以往给我的印象都是那种高高在上的,其实生活中的他挺幽默,到了现场特别能活跃气氛。我之前就看过他非常多的作品,心里仰慕许久了,这次像是和偶像合作的感觉。”秦岚笑言,自己当初看完剧本后很忐忑,“东哥在我心中像男神一样,很威严。但我一看剧本,他无论在外面还是在家里都是‘二把手’,我还天天要数落他骂他,我心里有点不敢,哈哈。不过东哥很有经验,一秒入戏,包括很多对手戏,他都表现得游刃有余,我们合作非常愉快。”

采访中,秦岚透露拍摄期间大家基本没太多交流,因为有时候一天能拍20场戏,“每天拍完戏就回房间背词,台词量太大了。”

“母老虎”其实很护夫

“她只想齐本安在一个安全位置”

虽然对于丈夫“齐本安”很强势,但秦岚认为“范家慧”是懂得顾全大局和示弱的。“我觉得她表相上是个母老虎,其实私底下是护夫狂魔。因为她不想让齐本安做‘一把手’,不想他出头,想让他在一个安全的位置。”秦岚说,“范家慧”平时也有贤妻良母的一面,像齐本安遇到什么事情,她都能叨叨叨,但她永远都能把这个叨叨控制在齐本安接受的情况下。“而且她老公的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她也会软下来,跟着分析。”

对秦岚而言,演“范家慧”最大的挑战在于自己的性格离她比较远,“她做事雷厉风行,我的性子比较温吞,所以自己也设计了一些动作和说话的特点在里面。”

喜欢低调内敛男士

“我想我应该能遇到那样的人”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有关秦岚的话题在网上也越来越多。前不久,关于她身材的内容还登上了热搜榜。对此,秦岚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会刻意迎合哪种审美,但是为了上镜还是要瘦。“我平时喜欢健身,会撸铁。而且毕竟年纪越来越大,我会尽量少摄入碳水,每顿主食吃的基本都是糙米,大概二两多,然后吃大量的蔬菜和蛋白,保持健康的状态,也能做好我的职业。”

谈到婚姻,秦岚说自己现在还是单身,自由自在,很香。“跟朋友在一起,她们除了聊老公孩子,也聊别的,但是我每每一听到她们一早要起床带孩子,尤其孩子做作业,在家上网课,她们真的抓狂了,我就觉得我好幸福。她们一直觉得我得找个男朋友,每天都说‘你怎么还不结婚’,其实她们催的比我爸妈还多。因为她们婚后很幸福,所以她们也希望我能幸福。我很欣赏那种很内敛,很低调的人,会觉得这样比较有涵养。我特害怕那种一身名牌,特别自负,我觉得好凡尔赛。我想老天应该会眷顾我的,我应该能遇到那个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