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第十二秒》发布打拐公益短片 网友:早日实现“天下无拐”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16 10:53:52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我不是这个村的,我是他们买来的”、“求求你们救救我,救救我……”近日,芒果TV热播剧《第十二秒》发布了一支打拐公益短片,“沈秋萍”向警察发出了这样的求救。记者了解到,该短片发出后,引来超194个公检法官微的“破圈”互动,在剧集之外呼吁网友提高对打击人口拐卖、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关注。网友纷纷发文感慨:“以前只知道扩散被拐孩子的信息,这次学了新的知识,平时能多帮一点了。”

由任重、万茜等人主演的《第十二秒》中,九龙村地处闭塞的偏远山区,村民法律意识低下,村中许多妇女都是被人口贩子拐卖而来。当被囚禁的“沈秋萍”向警察求助时,法律意识淡薄的丈夫当着警察的面仍然肆无忌惮对她拳脚相向;自幼被拐的“阿雯”出手相助,却落得头破血流命悬一线;“周小艺”主动表明被拐身份渴求救援,却遭到追上来的村民无情掌掴。剧中三位被拐妇女的悲惨遭遇唤起了网友热议:“人口拐卖犯罪绝不能姑息!”“希望所有妇女儿童都能平安健康,早日实现‘天下无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