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针心针意‘益’起织”!爱心小队比拼火热进行中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29 10:30:33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25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举办的“针心针意”活动取毛线阶段完毕,从当日下午开始,100名爱心志愿者开始编织爱心围巾。在编织阶段,活动邀请到编织的行家里手进行线上教学,同时启动“针心针意‘益’起织”爱心小队比拼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家人组队、有的朋友组队,还有的同事组队,大家都希望通过编织的志愿行为,给孩子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最快速 两小时织好一条围巾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的李彦艳是第一个完成的,用了大概两个小时。“我26日中午时回的家,下午就织出来了,大概两个小时吧。”李彦艳高兴地说,“27日上午,第二条也要织完了。”李彦艳这次总共领了11团毛线,“这些是我和我妈还有一个姐姐打算一起织的。”据悉,李彦艳的母亲吴大娘今年已经80岁了,这几年一直跟李彦艳参加“针心针意”活动,“我妈比我织的还快,就是怕她累,不让她长时间织。”

最惊艳 男志愿者也来比细心

今年58岁的王治深是一名男士,了解到“针心针意”活动后,也报名领取了2团毛线。“我现在已经织了一米了。”王治深笑着表示,他想参加这个活动已经好几年了,“我之前因为工作忙,再加上自己好多年没织过了,怕耽误事儿就一直没报名。今年快退休了,工作相对清闲,就赶紧报了名。”王治深一边甩着手里的毛线,一边和生活报记者说,“我小的时候会织毛线,但都几十年没碰了,刚一上手的时候还真不太适应,但现在越织越顺手,第一条都快完事儿了。”王治深表示,织完这两条,他还要再申请接着织。

最认真 高龄老人组队参与

今年89岁的刘九州住在安康国际养老公寓。“我们听说这个活动后,养老院的老人组了一个编织队,不到两天时间,便把10条1.5米长,18厘米宽的围脖工整、匀称地织了出来。”刘九州队长兴奋地说,“能为社会的孤困留守儿童织围脖,这是老有所为的价值体现,我们要年年持续下去,尽己所能,发热送暖。”

编织活动还在继续,据悉,本次活动将于12月2日(星期四)收回织好的围巾,请志愿者按照时间安排及时送回编织好的红围巾。

最温暖 边学边织献爱心

刚大学毕业的陆宇佳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针心针意”活动,不会织毛线的她,只领了一团。“和母亲组队参与活动,一点点跟母亲学习。我妈妈参加好多年活动了,今年她领了10团毛线,我先学会织,明年再多织点。”年轻的陆宇佳不好意思地说,“前两天,我总是织不好,拆了织,织了拆的。”陆宇佳一边说着,一边给记者展示她刚学到的一点技巧,“熟能生巧吧,我肯定越织越好。”陆宇佳表示,她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能给孩子带去温暖的同时还学到了一项技能,以后她也会继续参加“针心针意”活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