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中央大街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30 13:08:43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文旅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哈尔滨市中央大街步行街区榜上有名。

漫步中央大街,每一座建筑、每一块石砖、每一处风景,都充满着浓郁的欧式风情。浪漫、唯美、风情万种,冬日赋予的独有氛围感,在中央大街的夜色里拉满。

这里是一条迷人的艺术长廊,夜色涌动时别具异域美丽。暖黄的灯光映衬着复古的欧式建筑,像是笼罩在梦幻中,侧耳倾听,穿越时光,百年历史画卷铺展开来,略去浮华,低吟诉说,感受东方与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

这里,不仅吸引着本地人来此游玩,更吸着天南海北的游客慕名打卡。夜游中央大街,除了大饱眼福的美景,还有令人垂涎的美食。正宗的俄式风味西餐、地道的老厨家锅包肉、奶香浓郁的马迭尔冰棍......干饭人来到这里,也太欢乐了!

哈尔滨被誉为“音乐之城”,多元的文化沉淀呈现出高雅的音乐艺术。马迭尔阳台音乐秀、老街音乐汇等演出都为这条百年老街增添了一抹亮色,夏季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街边音乐表演,冬季伴随落雪飘扬的俄罗斯弦乐,都让冰城呈现出独特的城市魅力。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