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12岁小思 帮妈妈按摩缓解疲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02 17:27:29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一 记者李丹) 11月18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组织的“针心针意”活动正式开始,经过筹备和报名,300团红毛线被爱心人士领走,逐步进行温暖围巾的编织工作。在组织编织活动的同时,生活报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学校,确定受助学生群体。生活报记者、志愿者走访学校及贫困孩子,说说他们的冬日小心愿。

1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12岁的小思(化名)。在学校,她是班里受欢迎的小班长,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回到家,她是妈妈的“小棉袄”,心疼妈妈为家操劳,主动分担家务,为妈妈按摩、打洗脚水。

小思的班主任张丽老师告诉记者,她是个热心肠的孩子,作为班长能把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收齐,也能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小小年纪就很认真负责。

小思的妈妈王丽华说,家里条件不太好,孩子的爸爸常年外出打工,自己则在家里包揽大部分农活和家务,“现在天冷,孩子一放学就帮我烧炉子,做饭时还给我打打下手,然后再写作业。作业一写完,就来跟我聊天,分享在学校发生的事。”王丽华告诉记者,小思十分孝顺,周末会帮她按摩肩膀、打洗脚水泡脚,缓解疲劳,“小思特别爱美,总是缠着我给她编辫子,也喜欢给我梳头。”

记者问小思有什么心愿,她仰着天真的小脸说:“我想让爸爸早点回家,希望妈妈一直都这么漂亮。”至于在学习、生活中需要的东西,小思说:“想要个漂亮的文具套装,放在桌子上,激励我努力学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