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大成街154号楼漏水一个月修不上!居民感慨:修个水管咋就这么难?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03 11:10:06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文/摄) 2日,哈尔滨市民王大爷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自来水管漏水一个多月了,自己找了很多部门,到现在水管还一直修不上。采访中,哈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帮助王大爷进行修理。

2日,生活报记者来到大成街154号楼,王大爷家是一楼的一个门市,棚顶有一根水管,不断地往外渗水,小水珠顺着水管不停地滴下来。水管下面,摆了一个大塑料桶,用来装水。王大爷说:“一宿接一桶,接一个月了。这是自来水主管线,我们也不能把水阀关了,找物业一个月了,就前两天来了两个人,看了一圈,到现在还没修上。”

记者了解到,王大爷找物业反映情况后,物业工作人员来到这里查看情况,他们让王大爷自己去买配件,再由自来水公司修理。王大爷觉得主管道应该是物业负责,不应该自己去买配件。又去找物业协商,12月1日,物业告诉王大爷配件买完了,拿着配件来修水管,结果发现配件买错了,没修上。2日,物业又给王大爷来电话,告诉王大爷配件买回来了,让王大爷自己去取,然后王大爷再联系自来水公司,由自来水公司修理。王大爷很生气:“这应该是物业管的事,也得我联系?”

2日,生活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居民楼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可以让居民和管理员联系,最好是下午一点半以后。”王大爷听到物业的说法更生气了:“他们业务都让我们住户联系,这不是难为我们吗?”

当日,记者联系到哈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向记者介绍,该楼应由物业负责,自来水公司于11月30日接到反映此事的信函,因为修理配件不应由自来水公司负责,便与物业沟通,物业购买了配件后,自来水公司发现配件买错了,根本修不上。物业告诉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他们再去买配件,买回来后再联系自来水公司修理。“如果没有人能修理,我们帮助居民修理,但是修理过程需要停水,停水也得物业来做。我们一直等着物业买好配件联系我们,到现在也没信啊。”

采访中,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与王大爷和物业再联系,如果没有人能够修理,自来水公司会积极帮助王大爷解决实际困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