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针心针意”爱心活动进行时,300条红围巾已编织完毕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03 11:12:21

 

生活报徐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11月18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组织的“针心针意”活动正式开始,经过筹备和报名,300团红毛线被爱心人士领走,逐步进行温暖围巾的编织工作。在组织编织活动的同时,生活报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学校,确定受助学生群体。记者、志愿者走访学校及贫困孩子,说说他们的冬日小心愿。截止到2日,300条红围巾已经由100名志愿者编织完毕。

无论年龄大小 爱心不减分毫

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们积极配合活动,有年龄平均在80岁的老人院的老人们,还有十几岁的高中生。“我女儿一听说我要做公益给小朋友织围巾,她先抢走了。”爱心志愿者何女士笑着说。上到80多岁小到十几岁,此次活动无论年龄大小,大家都争相献出自己的爱心。正向89岁的爱心老人刘九洲说的:“能为社会的孤困留守儿童织围脖,这是自身的价值体现,我们要年年持续下去,尽己所能,发热送暖。”

爱心盲盒组装中

“我想要一套文具”“我想要一个篮球”。经过几天走访,收集到了300个孩子纯真美好的小愿望。而记者也同样根据孩子们的愿望进行了采购,制作了礼物盲盒,希望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带给他们惊喜。爱心志愿者付丽梅不但为孩子们织围巾,更自费为孩子们购买了过冬的棉袜300双。

走访中,4名孩子的懂事和立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看着小小年纪的他们,因家庭原因艰难地成长,记者决定帮他们实现他们的小愿望。小王吉(化名)的父母离异,他和不识字的奶奶一起生活,今年才9岁的他,不但能照顾好自己还能照顾好奶奶,在学校里更是老师的小帮手。“孩子懂事独立,从老师到同学都很喜欢他。”王吉的班主任这样说。而热爱运动的他,心愿是要一个篮球。活动还在进行中,如果您想参与,为孩子们提供盲盒礼物,欢迎您联系我们!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