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高三学生罗仁希下了网课就去做流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11 16:27:22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你好,请问你是李某吗?我们这里是建国社区……”深夜,罗仁希下了网课后,来到建国社区,进行流调作业。“我每天晚上下课都过来,做三四个小时吧,然后回家睡觉。白天就只能是午休和晚饭的时间过来。”刚满17岁上高三的罗仁希爽朗地说。

“我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觉得很开心。”说起自己为什么做志愿者,罗仁希这样说到,“上初一的时候就开始帮社区捡垃圾、做公益,慢慢的我就算是社区的志愿者了。”作为社区年龄最小的一名志愿者,罗仁希却场场不落,只要有公益活动他一定去。

疫情的爆发,小小少年当仁不让,主动请缨去志愿服务。“去年刚发生疫情的时候我就去了,一直到今年,只要有时间我肯定都会过来。”年龄虽小,工作经验却相当丰富,“流调、维持秩序、扫码、搬运物资……”罗仁希细数他的工作时发现,抗疫的志愿工作他都做过。“我这次做流调工作,就是不停地核实居民的情况。”罗仁希笑着说。

午休一个小时,罗仁希都是先做工作再回家吃饭,可是繁忙的工作,经常让他来不及吃午饭就开始下午的课程。“来不及就不吃了,少吃一顿也没关系。”同样,晚饭休息时间,他也会先去做服务,再回家吃饭。晚上8点网课结束后,他没有时间休息,继续到社区工作三四个小时后再回家。“家里人挺支持我的,因为我从小就做这些。以后上大学可能会选社会学专业,毕业后也打算做专业的公益组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