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冬季如何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11 16:29:12


生活报讯 (江丽波 安晨菲 帮办记者周琳) 近日,有哈市市民咨询,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室内经常处于密闭状态,室内空气流通较差,各种病毒和细菌的传播也使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加,日常应该怎样防护。为此,生活报帮办记者咨询了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内科徐珊珊医生。

据徐珊珊介绍,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包括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急性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5岁以下小儿、老人以及慢性疾病患者是主要患病人群。预防呼吸系统疾病,下面这些方法要记好。

1. 开门窗通风。每天至少要保证通风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

2. 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要与人共用水杯、餐具,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掩盖口鼻,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废物。饭前、便后或在公共场所接触过公共物品后,应用肥皂及流动的水洗手。

3. 多喝水。

4. 生活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自身抵抗力,不要吸烟饮酒,不食辛辣厚味食物。

5. 饮食调节。饮食要均衡,避免高盐高糖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