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接受生活报微信采访《也平凡》中演痞帅刑警 回应“悬念不足”质疑 郑恺:往后看,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13 12:16:00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雪莹

悬疑刑侦剧《也平凡》,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郑恺饰演的刑警“季凡”家境优渥,还有点痞帅,跟观众印象里那些传统的警察形象出入很大。

近日,该剧主演兼出品人郑恺在接受生活报记者微信采访时,针对观众对于剧情以及角色的种种质疑都进行了一一回应。他表示,这次他们就是想区别于以往荧屏上那些不修边幅、胡子拉碴,只会穿一件黑色皮衣办案的刑警形象,塑造出一些很帅、很漂亮的新时代刑警。

剧情被指“太直白”

“开始就揭露真凶是种反套路设计”

《也平凡》讲述了“季凡”在查证一起连环杀人案时,牵扯出一桩27年前的旧案。随着调查的深入,他慢慢揭开隐藏在案件背后的秘密,同时与父亲“季廷山”、哥哥“季平”的关系也将迎来巨大挑战。

乍一看剧名,很多观众反应一点也不“悬疑”,甚至有点激不起“追看”的兴趣。对此,郑恺解释之所以取这个剧名,首先是因为戏里兄弟俩叫“季平”和“季凡”,合起来就是“平凡”。另外剧名包含“平生莫不平,凡人也非凡”之意,“人的一生会经历很多的高低起伏、辉煌低谷,最后其实也都会归于平凡。”

除了剧名外,该剧剧情也和别人“两样儿”。在观众以往的认知中,悬疑剧应该是随着剧情的开展,不断地有新的嫌疑人出现,随后锁定几个目标,最后找到凶手,《也平凡》则是一开始就揭露了真凶是谁。也正因此,部分观众觉得剧情悬念不足。采访中,郑恺解释道这是一种反常规、反套路的情节设计,“我觉得先别着急下定论,因为大家对新鲜物种,或者说这么一个新鲜的结构,可能还不是太适应。所以希望大家有一些耐心,继续跟着这个剧看下去,相信会给你惊喜,后面肯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故意给角色加“喜剧色彩”

“不想戏的调子那么灰暗”

为了演好刑警,郑恺说自己提前做了很多准备。除了心理侧写、专业语言方面,还包括格斗技巧、枪械使用等。“去国外后,打斗戏份更多,拍摄起来难度也很大。现场经常会受伤,但是出来的效果我个人认为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有观众认为“季凡”过于嬉皮笑脸这件事,郑恺表示开头一两集角色身上的确有些喜剧色彩,但这是有意为之的,“主要是想这个戏的调子没有那么灰暗。因为随着剧情的深入,所有连环杀人案的剧情会比较凝重,所以刚开始在展现人物的时候刻意增加了一些轻松的、搞笑的元素和表达。”至于剧中人物是否有原型,郑恺坦言:“没有,这个故事是我们原创的。”

剧透“季凡”或将“黑化”

“后半段会以另一种形象出现”

继《好久不见》之后,《也平凡》是郑恺与张国立的第二次合作,并“再续前缘”演绎父子。剧中,张国立一改往日忠厚慈祥的父亲形象,饰演一位表面儒雅和善,实则阴险狡猾的角色。采访中,郑恺表示,“跟国立老师的合作感觉非常的熟悉、舒服。当然包括峯哥,还有吕凉老师,都是我生活当中非常好的朋友和导师。”

郑恺介绍,《也平凡》原本的名字叫《面具》,“戏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的两面性,亦正亦邪。在整部剧的后半段,大家可能会看到季凡另一种形象的出现。”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计划,郑恺透露减肥下来以后,自己又再次投入到新的影视剧的拍摄中,“2022年就快到来了,感觉非常快。真心希望身边每一个人都能够平安快乐,顺顺利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