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工程“硬核”寝室各有精彩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15 12:24:13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文艺清新、梦幻天地、温情小窝……你的寝室是什么风格?近日,一年一度的哈工程寝室文化大赛落幕,17个院系的3892名大一新生参赛,最终25个寝室进入决赛,5个寝室获得一等奖。据悉,本次寝室文化以学术工程、文艺清新、阳光运动、船海特色、科创达人五个主题进行评比,生活报记者邀请大家一起走进五个一等奖寝室,见证他们美好的友谊和奋斗的身影。

动力学院九公寓622寝室

船海特色:心系星辰大海

走进九公寓622寝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航行”在蓝色桌布上的一个船模,这个船模是寝室的四个小伙伴利用课余时间手工拼制的。寝室的墙上张贴着中国海军的战舰图片,书桌上随处可见船舶动力相关的书籍。寝室成员高志旭、杜昊玮、胡书豪、曹智远有一个共同点:心系船海,他们希望以自己的学识促进中国船舶的发展。

航建学院十三公寓613寝室

科创达人: 设计飞行器 申报专利

来自十三公寓613寝室的张佳乐、俞瀚钦、石记将自己的寝室文化总结为两点:航天文化与科创文化。他们寝室不但有许多从图书馆借阅的航空航天技术书籍,还有许多他们自己设计的手稿与图纸。基于对科创的热爱,寝室成员会使用模拟程序来合作设计新颖的飞行器,也会围绕未来技术进行讨论。课余时间他们参加了相同的科创社团,从开学至今已申报了“智能太空食品袋与自动食物装填加热清洁装置”“多用途模块化可变型仿生飞行器”2个专利。

对于未来,他们定下目标:“认真学习基础科目,全员进年级前50名;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专业课全员平均80分以上;大学期间积极钻研航天技术知识,结合兴趣发表多篇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寝室组队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竞赛,在科创中开拓视野。”

材化学院五公寓722寝室

文艺清新:不只琴棋书画

五公寓722寝室的成员来自祖国的大江南北:黑龙江大庆的张希婷,哈尔滨的王鹤儒,新疆的巴燕和云南的马旖瑾。生活习惯各异的四个人却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和生活态度。她们之间“是舍友,是姐妹,是彼此在哈工程的底气。”

这个寝室的小姐妹们非常注重卫生,从开学到现在一直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文艺范儿”的四姐妹寝室内有着各种各样的插花、壁纸和闪烁的彩灯,她们也会在寝室进行伴奏合唱、对棋博弈等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公寓739寝室

阳光运动: 青春就要动起来

对于五公寓739寝室的四个小姐妹来说,运动就是她们宿舍的“粘合剂”,寝室的每个人都有良好的运动习惯:或坚持在南体育场夜跑,或前往体育馆打篮球、练散打,寝室内也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运动配件。

她们制定了寝室公约,让大家的生活习惯向着更阳光的方向发展。在寝室卫生方面,她们安排了寝室卫生值班表,大家一起轮换打扫卫生。“自律即自由。希望我们寝室能一直坚持运动,挥洒青春的汗水,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同时,一起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当全面发展的阳光寝室。”对于未来的寝室生活,她们这样规划。

外国语学院五公寓716寝室

学术工程:简约又温馨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曾月、王梦璐、王朔打造了一个兼具卫生整洁与良好学习氛围的温馨寝室。她们搭建了一个小小的阅读角,每个人都会在这里放置一些书籍,供大家阅读。秉持着节俭的生活理念,她们使用桌布剩余材料,亲手制作了寝室的门贴。

对于未来四年,她们也立下了学习目标:“大一适应大学生活;大二准备专四考试;大三尝试考取一些证书,比如教师资格证、笔译资格证,或者寒暑假外出实习,增加工作经验,提高个人社交能力;大四准备专八考试以及毕业论文答辩,或者为考研做冲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