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一堂 最“高”级的 科普课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19 12:09:10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四年二十九班 张妙宸

12月9日,中国航天员翟志刚老师、王亚平老师、叶光富老师把三尺讲台搬入太空,作为“太空教师”,在中国空间站为我们青少年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大讲堂,我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这堂最“高”级的科普课!

“太空教师”王老师、翟老师和叶老师为我们展示了在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浮力消失实验。王老师将乒乓球放在水的表面,用一根塑料管将乒乓球按到水中央,一抽管子,乒乓球竟然没有飘浮起来,居然定格在了水的中央,这简直太神奇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真切地看到失重的现象!

收看完科普课,我暗下决心,要以航天员们为榜样,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不断探索,为了我心中的梦想,拼搏奋斗!

教师点评:千古飞天,一朝梦圆。“天宫课堂”闪耀着中国荣光,完美诠释了中国航天人“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精神,更让伟大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科技之林!希望孩子们能像航天员一样,脚踏实地学本领,以匠人之心圆强国之梦。(班主任 徐大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