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观“天空课堂”有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19 12:10:12





小记者 哈尔滨市新康小学校 四年四班 闫纳菲

12月9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三位宇航员老师在中国空间站给我们上了一堂神奇有趣的太空网络直播课,课堂上的科学实验更是令我印象深刻。

王亚平阿姨提出了一个问题:宇航员在空间站是如何转身的?有的同学提出用游泳的姿势,我很赞成这种说法,叶光富叔叔试过之后发现根本无法挪动。王阿姨又告诉我们一个方法:用一只胳膊旋转就带动了身体的旋转。叶叔叔亲身体验之后,他成功了!当时其中的原因我还不太清楚,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我才明白,原来这是角动量守恒的原理。

通过观看“天宫课堂”的几个实验我受益匪浅,这使我对探索宇宙空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广袤的外太空究竟和我们的地球有多少不同啊!我一定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取揭开宇宙更多的奥秘!

教师评语:本文通过对“天宫课堂”实验进行举例介绍,感受到通过这次直播课激发了小作者对于太空世界的好奇。文章内容结构层次鲜明,语言流畅,内容描写细致,结尾处表达的对于太空生活的向往,引起读者共鸣!

(班主任 徐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