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 “圣火之巅”封顶高42米 用冰量2万立方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0 10:56:04





生活报讯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记者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获悉,18日23时17分,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主塔“圣火之巅”搭建最后一块冰,标志着主塔的封顶工作正式完成。据悉,“圣火之巅”已进入最后的细节打磨和灯光调试阶段,其他冰雪景观也在紧张施工中。

据了解,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圣火之巅”高42米,用冰量2万立方米,突破以往的设计难度及施工难度。它融合时空剪影、奥运印记、冰雪圣火三重设计理念,由24根领奖台般的冰柱聚集向上而成,如同点燃的奥运圣火,巍峨耸立,神圣庄严。24根雅典多立克立柱,取自北京冬奥会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之意,旋转向上的设计形态象征拼搏奋进、勇往直前的奥运精神。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规模最大的冰景建筑“圣火之巅”完工,标志着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一个流光溢彩、炫丽耀眼的冰雪乐园即将呈现在市民游客面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