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做志愿者第十年 她送出一份珍贵的新年“礼物”……牡丹江年轻妈妈捐干细胞救江苏妈妈“我们孩子一样大,我想帮帮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2-24 14:54:49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躺在捐献干细胞的病床上,12月22日、23日,经过两次共8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李雪(化名)在哈市顺利完成了捐献,成为中国第12515位,黑龙江第134位捐献者。两次共采集的350毫升悬液已经分批“飞奔”江苏省,为了救助一名身患白血病的80后女子。李雪说,希望这是对方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无意中留下血样 竟配型成功

1985年出生的李雪,家住牡丹江市,2011年加入家乡的一个志愿者组织,成为一名志愿者,工作之余经常会去养老院等地方做义工。

2015年11月份,李雪在一次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要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工作人员说可以救人一命时,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23日,李雪对生活报记者回忆道。

今年9月份的一天,李雪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李雪留下的血样经过初步配型吻合,询问李雪是否愿意完成捐献。放下电话后,李雪通过在网上查询、咨询朋友了解到,捐献采用的是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形式,不会影响人的造血功能,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又过了几天,当李雪再次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的电话时,李雪当即表示同意捐献。

为救两个孩子的母亲 她送出“礼物”

做高分、体检,一步步合格后。12月17日,李雪从牡丹江市来到哈市,入院做提前捐献准备,抽血、打动员剂……所有前期工作按部就班准备完毕,22日,李雪开始进行采集。

在住院过程中,李雪收到了省红十字会转交的对方的一封匿名感谢信,她了解到对方是一名两个孩子的母亲,她第二个孩子和李雪的孩子同样大,感同身受让李雪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当我想到我能帮助一对孩子的母亲,也算是拯救了一个家庭,我很欣慰。”李雪说,“这是一个生命接力的过程,我只是完成了其中的一棒。”

23日8时许,李雪再次进行采集。采集结束后,李雪第一时间和家人朋友报了平安。当日,她在朋友圈这样说:做志愿者第十年,有幸在平凡的人生中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这些天很多人很多事感动了我,感谢亲人的支持,朋友的关心,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照顾,志愿者的加油打气,希望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用自己小小的善举帮助需要的人,“也许你拯救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