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天宫中的神奇课堂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26 13:00:30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五年五班 陈渔

神舟十三号发射后,三名宇航员陆续完成了许多太空任务。我天天期盼着天宫的消息,幸运的是,他们从宇宙中给我们这些在地面上好奇的小朋友们发来了一堂期待已久的天宫课堂,让我对宇宙的向往更进了一步。

首先出场的是王亚平阿姨,她穿着蓝色的宇航服,扎着马尾辫。但是在太空中没有引力,她的头发都竖立起来了!王阿姨先是给我们展示了宇航员的床,我很好奇,难道在睡觉的时候,宇航员们不会飘出去吗?这时候,王阿姨解释道:“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会钻进睡袋里,这样就不会飘走了!”紧接着就有同学提问了!其中有一个问题是:在太空里,如果不借助工具能不能正常行走和转身?叶光富老师大显身手,结果是什么呢?呀!当他转身时,不但没有转过去一点,还飘了起来,这可让我“涨知识”了!然而,最惊艳的还得数水球实验。王阿姨用一个圆形的铁丝捞起一个水膜,接着往上面不断地注水,最后居然形成了一个无法在地面上制作的水球!它晶莹剔透,即使摇晃也不会破裂。王阿姨用针管往里面注入了一个气泡,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水球映照出了两个不同的影像,这种现象在地面上是很难出现的,宇宙世界多么奇妙呀!

这节特殊的课堂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科学是一场无止境的探索,而祖国的科技进步,是科学发展的强大保障!相信我们国家航天事业能发展得越来越壮大,实现更多的中国梦想!

教师点评:小作者认真观看天宫课堂,仔细描述了每一个太空小实验的步骤,在观察中树立了强烈的科学探索的兴趣和决心,是一篇很好的观后感。

(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