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肇东多个小区居民反映室温不达标 晚上最低12℃ 在家穿棉袄点“小太阳”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28 10:40:41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近日,肇东市多个小区的居民反映,最近屋里很冷,室温最高只有16、17℃,晚上最低12℃。生活报记者从肇东市物业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华能热力获悉,由于管网对接出现技术故障,导致无法提温,正在积极解决,预计元旦前能恢复正常供热。

中午才16℃ 在家得穿棉袄

27日,生活报记者微信连线了家住肇东市文博西畔5号楼二单元4楼的李先生。李先生说,“最近室温都很低,中午才十六七度,晚上只有十三四度。”15时,李先生家里的温度计显示16℃。

由于这个小区是校区房,很多居民家里都有孩子。“我孙子在这里上学,孩子放学回来不敢脱棉袄,写作业都喊冻手,只能在屋里用电水壶烧水提高室温。晚上灌水袋放被窝里,要不孩子都不愿意脱衣服睡觉。”李先生说,他们小区的居民向物业反映过,物业说是热源单位华能的问题,和换热站没有关系。

家住华庭盛景小区的余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们小区也是华能供热,最近室温同样不达标,窗角已经结冰,“孩子这几天冻得直流鼻涕,我就把孩子送到了乡下的孩子爷爷家暂住。”

很多居民买“小太阳”取暖

溪树鑫苑小区的张先生说,“在家穿两件绒衣和大棉袄也冷,家里还有一个老人无法下地,我就买了一个‘小太阳’放在老人的卧室。原来也就三四十块钱,现在买的人多,成了热销品,价格比平时涨了十多块钱。”张先生说。

文博西畔小区的张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他也买了一台电暖气,“那种‘小太阳’卖没了,只有这种用油加热的了,供暖不好,不仅费钱还费电。”张先生说,“最近降温,室温只有15℃左右,晚上最低12℃。”

随后,记者联系了肇东正阳街上的一家日杂店店主,店主证实,最近电暖气卖得特别好,以前库存几十台都卖没了,居民们又预定了20多台。

华能热力:管网对接出现技术故障

华能热力负责供热的张姓副总经理告诉生活报记者,华能热力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今年入冬前并网了一部分小区,纳入集中供热范围。初寒期用原来的锅炉可以保证室温,进入高寒期后,由于华能热力供热能力有限,现有的锅炉无法带动新增加的供热面积。为此,华能热力把一部分锅炉回水送入新建成的两家生物质发电企业,回水经过这两家发电企业的余热加热后,再送回华能热力,华能热力再给居民供热。但是由于近期华能热力管网与这两家生物质发电企业的管网对接过程中,出现了技术故障,水温无法提高。为此,他们已经邀请专家到现场“把脉”,正在解决当中。

据张经理介绍,近期出现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供热质量,波及辖区内的供热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也就是他们的全部供热范围。

肇东物管中心:预计元旦前恢复供热

肇东市物业管理中心负责接待来访群众的张洪旭告诉生活报记者,近期,他们接待很多市民反映室温不达标的问题,仅27日一上午,他们中心就接待了100多人。除了现场来访外,还有一部分人通过热线等渠道投诉室温不达标的问题,工作人员挨个登记信息记录,并向居民耐心解释。

张洪旭告诉生活报记者,经过他们了解,肇东市的主管领导、主管部门都在华能调研解决。根据进度,预计元旦前恢复供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