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肇东多个小区居民反映室温不达标”后续: 启用原有小锅炉,华能热力向居民道歉、退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29 09:48:50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生活报28日刊发了“肇东多个小区居民反映室温不达标,晚上最低12℃ 在家穿棉袄点‘小太阳’”一事。记者获悉,为能尽早提高室温,当地启动了并网前原有的小锅炉,并向用户道歉、退费。

家住肇东文博西畔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表示,28日的室温较昨天有所提高,但是依旧不达标。中午卧室温度为18℃,而客厅不足15℃。“今天室外气温高一些,太阳照射下屋子室温也高一点。不过早晚屋里依然很冷。”张先生说。

仁和小区4号楼1单元2楼的居民表示,他家28日的室温为15.7℃。“屋子还很冷。这几天升温了还能好过点,过几天再降温可咋整。”

华能热力负责供热的张姓副总经理表示,他们目前还在连夜抢修,27日中大化工附近的一条管线已经注水完成,28日另一条管线也注水完成。他们现在一边抢修对接管线出现的“技术故障”,一边把几个小区并网前原有的锅炉重新启动,以便尽快提高居民室温。

张经理说,虽然出现的是“技术故障”,但是确实给居民带来很大不便,为此,他们公司已经郑重向热用户道歉。

在肇东华能热力有限公司发布的道歉信中记者看到:“由于最近极寒天气影响,加之备用热源没能及时投入,致使部分热用户室内温度下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对此我们深表歉意!目前华能热源已达到最大供热能力,华庆生物质热源已投入,并稳定运行,正在调试中大化工热源,力争在元旦前投入运行。新热源投入后,供热会逐步恢复正常。在此期间我们会全力发挥热源保障能力,精细调整热网负荷分配,对供热不达标的用户进行退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