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滨江新城F栋一、二单元电梯频返臭味家门口都是蚊子,睡觉要点蚊香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31 10:42:44

住户门前成堆的蚊子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史天一文/摄) 近日,哈市道外区滨江新城小区的居民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F栋一、二单元的电梯间经常返臭味,居民乘坐电梯时都要“憋气”,物业处理了几次,但问题没有解决。

30日上午,生活报记者来到滨江新城小区,刚一打开F栋一单元的单元门,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向着电梯的方向走,味道越来越重。家住一楼的陈女士表示,因为有臭味,自己家门外都是蚊子,大冬天睡觉都要点蚊香。另有居民表示,物业隔三差五就要抽一次电梯井下面的水,怀疑可能是楼下地沟内有漏水的地方,时间久了,水和淤泥就会散发臭味。而且电梯被物业调整到一直在顶层停放,应该是怕被水淹。

随后,记者来到致中物业,常经理表示,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物业就开始查找原因,发现电梯底坑没有水,排除漏水的情况。有可能是楼下面的地沟里面的淤泥散发的味道,因为里面有各种管线,还有电井水井。物业之前已经将所有缝隙都封死了,是不是又有裂开的,马上派人去查看。

当日16时左右,常经理给记者回电称,经过排查,发现电表箱处又出现缝隙,工作人员当即用发泡胶封死,味道已经明显改变。如果想彻底清除味道,就要在明年开春后,将地沟里的淤泥进行大面积清理,到时应该能彻底根治。而对于居民提出的电梯为何一直停放在顶层?常经理解释道,因为电梯井下面有供暖管线,为防止自来水管或者供暖管线发生爆裂淹梯,每年供暖期都将电梯调到顶层的位置,待供暖期结束,再恢复正常。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