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防疫工作者石再民新年第一天坚守出城卡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4 10:31:5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1月1日,哈市香坊区阿什河流域沟河环境卫生管护中心职工石再民一如往常投身出城口值守工作,作为一名防疫工作者,他以“守好每班岗,保护家乡人”为己任,坚守在出城卡点值守第一线。领导多次想派人替换他,但他却说:“请领导放心,我能坚持。组织需要我时,我必须冲在前面,我一定完成任务。”

值守工作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为了家乡人,石再民始终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自从来到出城卡点值守后,他便一直与家人分开居住,家里大小事情他都顾不上。在值守的日子里,除了每天必须历经-20℃的“洗礼”外,他还经常“黑白颠倒”,晚上彻夜检查登记,白天休息不好。在与家人视频报平安的时候,他也心生愧疚,有一种不能陪伴家人的失落感,但坚决守护群众的平安是他不变的使命和职责。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