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迎宾小区 一、三街区居民吃水难 一个多月来经常停水供水集团:新泵接旧管有漏点 预计开春可彻底解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5 15:42:24

电子报刊


迎宾小区从去年10月以来经常水压不稳。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 4日,家住哈市迎宾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他们小区从去年10月开始就经常停水,希望媒体帮忙解决老旧小区吃水难的问题。

4日上午,杨先生向记者介绍,1日以来,迎宾小区一、三街区每天早上,居民家不分高低楼层都会不定时停水。“迎宾小区从去年8月开始改造,10月开始水压不稳定,11月底开始经常停水。去年夏天供水集团开始二次供水改造,此后用水就不正常,最近我们每天都停水。2日再次停水,居民致电供水公司,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处于换泵调试期间。从去年10月就开始干的工程,到现在都4个月了。”4日晚间,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家仍处于停水状态。记者向杨先生了解到,该小区供水二次改造工程的施工方是哈建投。

就杨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向哈尔滨供水集团了解到,去年6-9月,该小区供水二次改造施工方哈建投对该小区内网进行了改造;12月对该小区泵房进行了切换,现在迎宾小区是新泵房使用旧的入户管线,有漏点。

据哈尔滨供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建投工作人员正在对漏点进行抢修。“之前的老泵房是物业的,是租的,年底到期后物业不续费了,然后就切换成新泵房了。因为有一楼居民不同意施工,所以彻底更换管线需要先做好一楼居民的工作,而且现在是冬天,不允许施工。只有到明年开春才能彻底解决。现在就是哪有漏点,随时补漏。”供水集团工作人员表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