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哈市3000余处问题检查井整修完毕填埋140余处废弃检查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7 15:53:25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6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市城管局获悉,2021年,哈市城管局道桥中心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全面展开城市道路上检查井排查修整行动,共排查了约20万个检查井,对存在问题的3000余处检查井进行了整修,同时,还填埋了140余处无主废弃检查井。督办检查井产权管护单位补装更换丢失、破损井盖300余处。彻底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

市城管局道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道路上的无主废弃井产生的原因主要分三大类。首先是由于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一些地下管线迁移后,原检查井随之废弃。第二就是老旧小区拆迁工程实施后,原有的供水、排水、供热等管线废弃了,相应的检查井也随之废弃。还有则是一些历史遗留已经没有使用功能的无主废弃检查井。因此,填埋无主废弃检查井、整修问题检查井是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的必要措施。近日,哈市道桥部门按照“城市道路问题检查井整修工作方案”组织协调、扎实推进,圆满地完成了排查整修任务。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