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围巾、帽子、足球、图书……拆开温暖盲盒300个留守娃开心地笑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7 16:02:07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2021年11月18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组织的“针心针意”活动正式开始。经过筹备和报名,300团红毛线被爱心人士领走,逐步进行温暖围巾的编织工作。在组织编织活动的同时,生活报面向社会征集爱心学校,确定受助学生群体。记者、志愿者走访学校及贫困孩子,说说他们的冬日小心愿。5日,由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团队,来到哈市双城区公正乡公正中心学校,为那里的300名留守孩子送去温暖盲盒,戴上红帽子、围上红围巾,获得心爱的礼物,孩子们开心地笑出声。

志愿者们针针织出暖冬问候

活动开始后,首先招募到100名爱心织手,他们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有的来自各级政府,还有常年做志愿的志愿者,当然还有生活报党员,大家积极参与,针针编织出冬日里最温暖的问候。“哎呀,我也不会编织啊,但是学习呗,我是认认真真,一行都不差的织,最后花了一周时间编织出一条合格的围巾。”哈市的张女士第一年参与本活动,虽然编织辛苦,但是能通过双手送出爱心,心里十分踏实。

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们积极配合活动,有年龄平均在80岁的老人院的老人们,20多岁在哈打拼的外乡人。“我家是大连的,听说咱们活动后,和同事一起报名参与的,这个活动非常好,红彤彤的围巾,感觉给人力量!”为了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呵护,除了手工编织的围巾,活动还为孩子们准备了300个盲盒袋子,里面有帽子、围巾、手套、祝福卡,还有一个随机礼物,本子、足球、笔袋、图书、彩笔……满满的爱心装入袋子中,只等孩子们一一开启。

留守孩子拆开盲盒直呼“哇塞”

5日上午,爱心团队来到双城区公正乡公正中心学校,当志愿者们拿着红色的盲盒袋子走入教室,教室里张灯结彩,孩子们热烈鼓掌。猜字谜、回答安全知识问题,志愿者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哇塞!快看我的红围巾,好柔软啊!”“你看我的礼物是一套彩笔,这是我最希望的礼物!”“你俩别说话,我抽到的居然是一本图书,我太喜欢了,快看啊……”随着礼物被一一拆开,孩子们乐开了花,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自己的礼物。围上红围巾,戴上红帽子和手套,笑意盈盈的孩子们让志愿者也感受到了快乐。同时,学习礼盒、四大名著、篮球等礼物还送给了本报之前报道的4名希望圆梦的留守孩子。咔嚓一声,照相机定格了孩子们最开心的微笑!

自2016年开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连续5年在全国范围内发起“针心针意”暖冬公益行动,吸引了近2万名爱心志愿者参与,为黑龙江、新疆、宁夏、青海、内蒙古、河南、陕西等二十多个地区的30000多名贫困孩子编织温暖,送出祝福。本报作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已连续5年参与“针心针意”,发动本报爱心读者及网友,为黑龙江省数百名孩子送去了温暖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