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河北母亲杜现粉寻找失踪27年儿子王艳超:“背对你的10分钟,让我悔恨一辈子”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0 10:11:51

图片均为王艳超的弟弟

生活报讯(见习帮办记者刘维娜 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图片本人提供)“我儿子失踪的时候穿的是他爸的旧衣服改的绿上衣,别人不要的裤子改的蓝裤子……”杜现粉一边回忆一边痛哭着,她对这个失踪的儿子王艳超充满了愧疚和悔恨。1995年,年仅4岁的王艳超在姥姥家门口失踪,从这以后杜现粉一直不停寻找了27年,“这些年我都是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去了很多地方,可是依旧没结果。”近日,河北母亲杜现粉联系到了帮办记者,希望通过帮办帮忙寻找她失踪的儿子。

曾去过很多地方 寻找孩子

在河南没找到孩子,杜现粉和家里人又去了邢台。在邢台呆了几年后,杜现粉并没有找到王艳超,几经转折,她又领着全家去了山西。“在山西的时候,我的小儿子出生了,我把孩子交给他爸爸照顾,又去了山东。”这之后,杜现粉还去过江苏广西等地,但都一无所获。

“2019年,我回到河北老家,因为岁数大了,身体也不太好,这两年就没出去找。”杜现粉说,她今年已经61岁了,生病的那些年她已经疾病缠身,再加上这些年的奔波,她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我现在希望关注我的事情的人越来越多,这样找到孩子的希望就越来越大!”

杜现粉一直觉得对王艳超很愧疚,“以前家里穷,他小的时候也没给孩子买过什么好东西,如果我找到他希望能补偿他,让他知道爸爸妈妈很爱他!”

4岁孩子失踪 妈妈一病不起

1995年4月6日,这个杜现粉牢记心底的日期,就是王艳超失踪的日子。“失踪当天是邯郸市魏县回隆镇韩小汪会,我们当地的风俗是带孩子去姥姥家串亲戚。”杜现粉说,“我儿子和他姐姐,还有几个亲戚家的孩子在门口玩,我抱着10个月的小女儿在旁边看着,离孩子大概二三十米远。后来我背对着孩子们看着街上,不到10分钟回头就发现孩子不见了。”就是这背对的10分钟,让杜现粉一辈子都活在了悔恨中。“我大女儿就比我儿子大两岁,当时才5岁多,她说她们几个都回家了,就剩下王艳超一个人在门口玩。”说到这里,杜现粉已经哭出了声。

“当时村子不通车,要到3公里外的回隆镇上才有,而且很少。”即使是这样,杜现粉和爱人把方圆50公里都找了个遍还是没找到王艳超的身影。

杜现粉和爱人寻找了一年后,孩子还是没有消息,这一年里,他们的家因常年没人住而坍塌,王艳超唯一的照片也随着房子的坍塌丢失了,杜现粉也因为思念和压力病倒了。“医生诊断说是心神经冠能症,我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整个人都不行了。”杜现粉和生活报记者说,那个时候她一天只能喝下半碗粥。就这样病了5年,这5年也没有阻断她找孩子的脚步。“那时候,我老公就用人力三轮车拉着我,我们去了河南安阳,一边看病一边找孩子。”这期间,杜现粉碰见一个好心的医生,一边帮她治病一边劝慰她,渐渐地杜现粉的心境和身体都开始恢复。

寻亲档案

姓名:王艳超(小名:超超)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91年9月25日

失踪时身高:90厘米

失踪日期:1995年4月6日

失踪地点: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回隆镇韩小汪会上

失踪者特征描述:红脸膛,右耳垂后面有小孔,眼睛不大,单眼皮看起很饱满,嘴不大,薄嘴唇,左手大拇指因玩小刀割了一下,就医不及时切掉一节,失踪时还没痊愈,手还用纱布包着。家里是平原,住的是瓦房。王艳超不爱说话,最喜欢当时10个月大的妹妹,经常抱着妹妹说我爱你。

失踪时穿着:军绿色上衣,深蓝色裤子,鞋是妈妈自己做的,粉红色凉鞋底红条绒面,鞋面上有黑白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