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因疫情未参加教资面试,我省考生可申请退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2 10:07:54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记者近日从省招考院获悉,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期间,受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及管控规定影响,导致我省少数考生未能如期参加面试。根据教育部教师司和考试中心决定,就我省此类考生进行报名费全额退费及延长笔试成绩有效期半年的处理,受理时限为1月11日9时至1月14日17时,过期不再受理。

受理范围:

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此次退费,其他情形不予受理。

1.因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而无法参加面试的考生。

2.身处地受疫情影响实施管控而无法参加面试的考生。

3.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而无法参加面试的考生。

受理方式: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在受理时段内点击页面下方“申请退费链接”提交退费申请,具体操作为:考生需输入准考证号、姓名后登录“黑龙江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退费申请”界面,选择退费原因并输入手机号码(手机号应确保可以联系到考生本人),点击“保存”按钮,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申请材料: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提交申请时须上传以下材料:

1.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须提供:就医医院或疾控中心出具的诊断证明。

2.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地方管控的考生须提供:①考生本人所在地“健康码”或“龙江健康码”截图;②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③疾控中心或社区出具的显示考生姓名及隔离时间并加盖公章的隔离管控证明。

3.14天内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①考生本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②考生本人“龙江健康码”截图。

考生需将材料图片制成rar或zip格式压缩包上传,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M。

请考生务必如实、准确填写及上传申请材料,受理期结束后,省招考院将对提交申请考生信息逐一甄别,对于弄虚作假、骗取退费的考生,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符合条件考生的报考费将按支付原路径返还,具体时间需按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操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