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胸中长肿物,机器人来手术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2 10:16:29

生活报讯 (田为 曹玥 记者周琳) 男子接受完胸外科手术,术后20分钟自己走出手术室,第二天就出院回家。这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哈医大二院已然成为现实。

半个月前,58岁的孙先生体检时发现,在前纵隔胸腺区有一个直径2cm的肿物,医生建议手术。由于孙先生对开刀手术有所恐惧,希望能以极小的创伤完成手术,所以选择来到哈医大二院胸外科一病房接受达芬奇机器人手术。

经充分的术前准备,孙先生入院仅一天后就接受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40分钟后顺利完成全孔机器人人工气胸下纵隔肿物切除术,2cm的肿物被完整切除,术中出血不到10ml,患者术前无需放置导尿管,术后无需留置胸腔引流管。

手术结束时,孙先生自主呼吸恢复,不久苏醒。拔除喉罩后,可以与医生对话交流。喉罩拔除20分钟后,他在医生的陪同下,独立走出手术室。术后第二天,孙先生出院回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