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救人的“女警叔叔”刘欣获评阿里正能量人物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3 11:00:14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新年伊始,掌声和敬意献给比春风更温暖的平凡人。1月11日24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媒体发起的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一周的评委投票和20多万网友点赞,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及“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两大榜单揭晓。本报推荐的女警刘欣救人事迹获评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新闻当事人刘欣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本报记者李丹获得“2021年度正能量传播奖”。

根据活动规则,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本次评选准备的百万元公益金,也将有咱黑龙江省一份。接下来,本报将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新晋年度正能量人物刘欣共同倡议发起“2022·春天的约定” 公益活动。

两大年度榜单 记录平凡中国人的不凡

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全国共有100个正能量新闻案例参评。新闻当事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都曾在2021年因为一个动人的瞬间或一段暖心的故事,赢得万千网友关注。12月底,他们经全国网友和家乡媒体推荐,从2021年天天正能量奖励过的1000多组凡人善举中脱颖而出,成为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候选人。

1月5日0时,评选正式启动后,20多万网友涌入活动页面,为这些温暖人心的凡人善举点赞致敬。1月11日24时评选投票结束,本报推荐的女警刘欣救人事迹共获得13张评委投票及3430个网友点赞,成功入选2021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新闻当事人刘欣当选2021年度正能量人物。

医护、民警、老师、环卫工、顺风车司机、铁路职工、超市老板娘、加油站女工……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来自社会基层的各行各业,覆盖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既有男性的热血勇敢,也有女性的细腻温柔。他们的故事里,既有亲情、爱情、同学情、师生情、邻里情等各种深情厚意,也有不少陌生人之间的温情暖意。这些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个个朴实善良、有情有义。

2021年5月20日,七台河市戍企分局桃南派出所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9岁女孩玲玲(化名)用铅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刘欣的手上,信中写道:“刘叔叔,谢谢你jiu了我妈妈!这块tang送给你。”感谢信中的“刘叔叔”其实是女警刘欣,在接到玲玲诉说其母亲“突然不说话了……”的求助电话后,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她及时赶到,从四楼背下心脏病发作的玲玲母亲张大姐,送医救治,最终挽回了张大姐的生命。“评选是为了致敬,也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和传承。2021年,这些平凡的中国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温暖的记忆。2022年,希望这些记忆能够在更多人心底留下深深烙印,引领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向善看齐,用行动温暖身边三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相约2022 一起做个比春风更暖的人

评选结束,温暖继续。随着年度正能量人物榜单的发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公益金发起的后续公益项目“2022•春天的约定”也将拉开帷幕。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及其推荐媒体,将作为该活动的联合倡议发起方。本报作为年度正能量人物刘欣的推荐媒体,即日起正式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刘欣一起面向全社会发出暖心倡议:2022,让我们一起相约春暖花开的季节,去做一件比春风更温暖的事。

“世间美好由我们共同创造,再平凡的个体也可以点亮微光,照亮身边三尺。岁末年终,我们用一场年度评选,为一群平凡的正能量获奖者点亮了聚光灯。新的一年,希望更多普通人能够和我们一起,参与美好社会的构建,成就自我,温暖世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亲爱的读者,2022年你最想做的一件暖心事是什么呢?欢迎通过本报热线17800590268告诉我们。所有“暖心愿”须温暖、利他、切实可行,如能规模化复制尤佳,征集截止时间为春节前。春节过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从所有“暖心愿”中,选择最温暖可行的,以“2022•春天的约定”专项公益金为启动资金,组织专业志愿者与您一起将这个“暖心愿”在黑龙江省范围内推广落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