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你站远点儿”“我是消防员” 杨阔扬雪救火,获阿里正能量5000元奖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4 10:07:02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13日,生活报报道了7日15时许,在大广高速红岗段,一辆大货车意外起火,千钧一发之际,一位路过的消防员用路边积雪参与救火,有效控制了火情。事情通过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了表彰消防员杨阔的救人义举,生活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杨阔5000元正能量奖金。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当时现场浓烟滚滚,黑烟有数米高。为了安全起见,交警暂时封闭道路,禁止车辆靠近。此时,驾车途经现场的一名男子突然停车冲了过去。“我是消防员,情况危急!让我过去救火!”这名男子和交警打完招呼后,便奔跑着向事故现场冲去。“油箱在哪儿,你站远一点儿!”到达现场后,这名男子朝货车司机喊道。当时,货车驾驶室不停向外喷火,油箱已经开始漏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为了避免火势蔓延,男子从货车上拽出一把铁锹,不停地向油箱扬雪,把路边的积雪覆盖到油箱上,成功阻断了火势蔓延。经过十多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这样写道:“路遇货车起火,休假消防员挺身而出。火灭后留下应急钱,相寻时他已悄然离开。一声‘我是消防员’,成了火场里的定心丸。那句‘你站远一点’,他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油箱盖雪,他救回了30万货物,也救回了车主绝望的心。妻儿在等,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更是全社会的逆行守护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生活报为杨阔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及奖金5000元。‘蓝朋友’真帅!感谢每一次遇险你们都在,祝福你们的每一次逆行,最后都能安然离开。”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生活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