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我是家务小能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6 11:01:45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五班 陈渔

你平时在家喜欢做什么?是做家务还是玩游戏呢?那你有没有帮爸爸妈妈做过菜呢?今天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道家常美味——番茄炒蛋。

第一步,拿出两个柿子洗干净,切成小块。第二步是打鸡蛋,我一边搅着蛋液,一边想着我做出来的菜会不会好吃,不经意间竟然把蛋液打到了外面!准备好了食材,西红柿和鸡蛋就要开始他们的“成熟”之旅了!

先在锅里面倒油,等油烧开后倒入鸡蛋并摊成饼状。等鸡蛋被煎熟了,我把它夹到碗里面,接下来把柿子倒进去翻炒,加入食盐炒出汁,最后把炒熟的鸡蛋也放进去。随着翻炒和搅拌,一盘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本次家务劳动不仅让我学会了一道菜,也让我明白了父母平时照顾我的辛劳。我也要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分担,希望大家也能学会这道菜哦!

教师点评:小记者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孩子,学业好,品德好,家务能力也更上一层楼了!一次简单的家务,过程描述清晰,锻炼了能力,理解了父母的辛苦,希望你在成长的道路上能获得更多的生活技能。(班主任 孙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