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小记者
永不放弃的小天鹅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6 11:04:26





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五年一班 侯晓禾

《吹小号的天鹅》这本书讲了一只生来就不会叫的天鹅路易斯,为了向心爱的天鹅塞蕾娜倾诉衷肠,学会了写字。可是天鹅塞蕾娜并不识字,路易斯还是没办法向塞蕾娜表达爱意。路易斯很苦恼,但却没有放弃。一天,路易斯的爸爸从乐器店“借”了一把小号,路易斯便细心摸索,大胆地尝试,终于学会了吹小号。后来,路易斯通过给人们吹号挣钱,终把小号钱支付给了乐器店老板,并通过号声,向塞蕾娜表达了爱意。童话的结局总是完美,两只天鹅最终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我很赞赏路易斯,他不仅聪明、勇敢、诚实,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一直努力,直到达到目标。《吹小号的天鹅》告诉我们: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

教师点评:你用流畅的文字介绍了你最喜爱的一本书,也希望你能像路易斯一样,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班主任 徐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