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我省中学生冬令营开营设速滑和冰球两大类冰雪运动比赛项目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7 11:13:1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16日,“助力冬奥 活力校园”黑龙江省中学生冬令营在齐齐哈尔盛大开营,揭开了我省学校冰雪运动赛事的序幕。

此次冬令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和体育局承办,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提高校园冰雪文化活力,帮助中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涵养奥运精神、提升爱国情怀,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

本届冬令营活动从16日至18日历时3天,含冰雪运动比赛、冬奥知识讲座、技能体能培训、观摩活动等多项内容,并设立速滑和冰球两大类冰雪运动比赛项目,为冬奥助力。预计将有来自全省的150余名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参营。

近年来,我省依托地域优势,大力推进冰雪文化教育及冰雪体育运动,以冰雪赛事活动及“银色”冰雪教育为抓手,不断强化学校冰雪体育教育教学效果,提升冰雪人才培养水平。连续40年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连续3年组织全学段、全项目冬季运动会,是全国最早也是唯一连续三年组织学生冬季运动会的省份,全省校园冰雪运动发展成效显著,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