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市对违规补课地毯式排查对本校教师监管不力 校长承担连带责任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17 11:17:4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1月16日,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开启寒假模式,放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8日,开学时间为3月1日。哈市将成立假期督导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走街串巷、地毯式排查等方式,对在职教师的补课行为进行排查。

据了解,哈市鼓励以区、县(市)为单位组织区级以上骨干教师网上献课(辅导答疑),学生自愿免费参加,教师不得讲授新课。禁止教师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补习班、培训班。

教师违规补课问题实行属地化负责制。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将成立假期督导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走街串巷、地毯式排查等方式,对属地在职教师的补课行为进行排查,重点关注学生出入频繁、家长相对聚集的重点区域及关注了解教师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活动的内容,禁止“线上”违规补课行为。同时,要充分结合举报线索,加强与“双减”成员单位的联查联动,对居民楼内的“黑班”进行明察暗访,坚决杜绝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现象的发生,确保为“双减”工作扫清障碍。

据悉,各学校校长还要掌握教师动向,尤其是针对学科类教师,要专门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坚决堵住并查处假期违规补课问题,要建立学校中层干部、校领导包保责任制,确保教师在校长和学校组织管理的管控之中,自觉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因对本校教师监管不力,发生教师违规补课行为的,在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的同时,“一把手”校长和主管校长一并承担连带责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