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哈尔滨市民反映公交87路车内温度低”后续记者时隔三天再访,车厢内仍不到10℃87路车队:加强密封 逐车整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8 09:45:28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李威兵文/摄) 15日,生活报报道了哈市市民反映87路公交车内温度低,用温度计测量不到10℃的情况。17日,仍有市民向帮办记者反映,乘坐87路公交车时,虽然司机说开了暖风,但感觉还是冷,冻手。当天,记者再次乘坐87路公交车,用温度计进行测量,车内温度还是不到10℃。

回访:车厢内仍不到10℃

17日,帮办记者来到87路公交终点站六九联中站,乘车至和兴十一道街站。记者将三个温度计放置于公交司机身后的小铁箱上,公交车启动后,记者听到车内有排风的声音,但没感觉到热量。坐在座椅上,明显感觉到屁股凉、冻腿、冻手。经过20分钟左右,车辆驶过哈师大附中站,即将到达和兴十一道街站,记者查看温度计,三个温度计显示分别为:7℃、6℃、6℃。

在和兴十一道街站下车后,记者再次乘坐另一辆87路回六九联中站。记者在公交站等了约10分钟,上车前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为-6℃。上车后,记者坐在后门附近的座位上,将三个温度计放置于座位上。记者有时能听到车内有排风的声音,但没感觉有暖风吹出来。车辆行驶约20分钟后至六九联中站,记者查看温度计,三个温度计显示分别为:5℃、4℃、5℃。

87路车队:将加强密封 逐车整改

17日,就帮办记者走访的情况,哈市公交87路张队长向记者介绍,“车辆本身已有四年,车体也不如新车保温。柴暖系统逐渐老化,修理师傅每天都在加班加点逐辆车清理燃油系统的积碳。我们公司也会派人员去其他车队学习,抓紧整改,尽量达到乘客温暖出行的要求。我们驾驶员跟其他车队也咨询过,按给柴油的油量算,我们车队给的算挺多了,但乘客举报我们了,说明我们还是有做得不足的地方。下一步重点检查车辆封闭情况,逐车整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