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租户卷走高档家具还欠房租出租房子 别忘给贵重物品“列清单”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8 09:45:44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年终岁尾,帮办记者接到了许多关于租房问题的求助。哈市汪先生来电投诉,他的租客在半年租房期满后,卷走高档家具还欠俩月房租。

去年5月底,汪先生将手里的一处高档闲置住房出租给李某夫妇,双方经协商,约定房租每月三千元,租房期为半年。承租人李某夫妇租住该房屋后,交了4个月的房租。去年10月,汪先生催缴李某夫妇的租金,“当时李先生说手头有点紧,想退房的时候一起结清,我就同意了。”去年12月,汪先生前往租房与李某夫妇协商退房事宜,当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汪先生傻了眼。“白色的高档衣柜、双人床、五斗橱、写字台、茶几、酒柜全部没了踪影,连家里的装饰画都从墙上拽走了。”汪先生表示,“后悔当时没有签订详细的合同,身份证也没留下复印件。”

去年1月,刘女士找到了一名白领丽丽(化名)成为她的租客,“我要到国外给我儿子看孩子,走得比较着急,就通过网络找到了求租的丽丽。”今年1月初,丽丽开始拖欠房款,并且常常不接电话,“我5日回到国内,去过出租房几次,她都给我开门了,说了许多不好意思的话,我心一软,就同意延期缴纳房款。”10号,刘女士的老邻居给她打电话,说她的租客丽丽每天晚上从出租房内往外倒腾东西。“我后来又去了1次,可都敲不开门,13号,丽丽让我去出租房,说钥匙和房租都放在邻居那了,我去之后,发现价值三万元的高端家电全部换成了不知名的廉价货,房租更是没有交给我的邻居。”刘女士没有留下丽丽的有效证件复印件,现在找不到丽丽。

律师:贵重物品要在合同中标清

黑龙江同长律师事务所徐凌表示,建议当事人到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租赁合同的违约赔偿。在合同签订时,一定要把相关的事项尽可能在合同中以书面的形式进行约定。同时要掌握对方的基本身份信息,留存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签订房屋租赁合同要详细清点屋内设施,写进合同。明确设施的新旧程度、有无损坏;如果后期屋内设施需要维修,就可凭借合同来确定是人为损坏还是自然老化,交接也会顺利。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