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50个温暖包发放完毕 收到礼物,孩子们露出甜美笑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28 10:00:14

发放现场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10日起,生活报联合黑龙江省同心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发起“2022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计划”,50个承载满满爱意的温暖包在志愿者的装包工作完成后,承载着满满的爱心抵达哈市50名特定孩子身边。“快看这帽子真好看,我喜欢这个书包,背起来真舒服……”当拿到温暖包的那一刻,孩子们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我和姐姐穿一样的衣服了,真暖和”

20日,哈市民政局联合生活报、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志愿者们开展温暖包发放活动,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儿童送去爱心和温暖。志愿者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下一步,会共同持续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走访的两组孩子中,第一组孩子是相差六岁的一对小姐妹,她们与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已经年迈,两个女孩别看年龄不大,却十分懂事,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包,小姐妹露出笑容。“太好了,我可以和姐姐穿一样的衣服了,我还有了书包,以后上学了,我也要好好学学习,谢谢叔叔阿姨,衣服真暖和!”别看三岁的乐乐(化名)年纪小,说起话来吐字清晰,非常有礼貌。姐姐阳阳(化名)显得有些内敛,悄悄地摸着新画笔开心地说:“开学后,我一定多画画,多读书,多记录生活的色彩。”

随后,送温暖小分队又来到男孩明明(化名)家,平时他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淘气的年纪爱笑、爱闹,收到蓝色的温暖盒子,小家伙手舞足蹈,一会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试试鞋子,一会儿又穿上新衣服让大家帮忙看看合不合身,“这个冬天真暖和,我可以穿着新衣服过年了,新学期,我一定更努力学习,多增长见识!”

“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

22日早上,记者跟随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刘长宏和王海燕来到双城区公正乡小四宝家。当记者和志愿者们到达时,四小宝已经在大门外迎接我们了。“叔叔阿姨,你们来了!”孩子们看见志愿者们抱着温暖包,开心地上前帮忙。“哇,有棉鞋!还有棉袄和书!”进屋后,孩子们高兴地打开温暖包,看见里面层出不穷的礼物,开心地合不拢嘴。随后,孩子们穿上棉服、鞋子,拿着心爱的吉祥物和文具,高兴地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谢谢叔叔阿姨,谢谢生活报,也谢谢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帮助。”大宝感激地说。

刘长宏还给孩子们买了两箱奶和两份汤圆,四小宝的奶奶感激地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这大冷天的,路这么远,你们还特意过来看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了。”奶奶嘴里一直重复着感谢的话,让志愿者们心里也暖暖的。

从四小宝家出来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民安村春蕾儿童东东(化名)家,把大礼包交给孤儿东东,并鼓励他好好学习。

“等上大学了,我也要当志愿者”

乡村的道路坑洼不平,积雪路滑,而志愿者们依然不辞辛苦地回到道外区三棵树附近的琦琦(化名)家。琦琦今年就要参加高考,周末没有休息。记者和志愿者赶到他家时,是琦琦妈妈和姥爷迎接的。

当志愿者们把温暖包和给孩子买的慰问品送上后,琦琦妈妈感激地说:“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团队这么多年帮助我们,有什么好事都先想着琦琦,我们实在是太感谢了!”随后,琦琦妈妈也转达了琦琦的话,“孩子说了,等上大学了,也参加你们团队当志愿者,帮助和他一样困难的弟弟妹妹们,把爱心传递下去。”听见琦琦妈妈的话,志愿者们很欣慰。“看着孩子懂得感恩,我们心里就很知足,也祝他高考顺利。”王海燕说。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终于结束一天的行程。虽然开了5个小时的车,虽然午饭一直没吃上,但看见孩子们收到温暖包时的笑脸,他们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本次活动中,哈市共计为50名自立自强的孩子发放壹基金“温暖包”,通过多渠道的推荐及自荐,共有50名“小懂事”最终成为对接目标,他们年龄在6-10岁,学习成绩优异。此次发放的温暖包物品清单包括:棉服、袋鼠玩偶、针织帽、围巾、画画本、防疫手册、袜子、护手霜、书包、彩笔、保湿乳等。

活动中,还同步推出“月捐1元”的活动,倡导志愿者加入到月捐行列中,以月捐1元的模式,让大家成为公益慈善的宣传员。近年来,生活报一直关注龙江自强儿童的成长,“针心针意”、“益起过中秋”、“希望工程守护计划”都在温暖龙江青少年儿童,我们诚挚邀请爱心企业、爱心志愿者团队加入我们,一同呵护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