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我省首次引进帽带企鹅,哈尔滨极地公园新春迎“新”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2-02 09:29:37

1月30日,哈尔滨极地公园新春迎“新”,引进珍稀的南极帽带企鹅,这是我省首次引进该品种企鹅。

帽带企鹅生活在南极洲,因为头部下面有一条黑色的纹带,看上去很像海军军官的帽带,因此还有个特别形象的别名——“警官企鹅”,是非常珍稀的南极企鹅。它们到达气候酷似南极的哈尔滨,进驻驯养师们精心准备好的“新家”,小家伙们没有丝毫不适应。驯养师开玩笑说,这些帽带企鹅赶在除夕前一天来到哈尔滨极地公园,是组团到咱东北过年来了!

哈尔滨极地公园已拥有三种企鹅,帽带企鹅和其他两种企鹅相比,比南极的白眉企鹅的个头要小,比热带的斑嘴环企鹅脾气更温顺,同样都非常珍稀。帽带企鹅们在经过检疫观察之后,将与游客见面。

据了解,2022年,哈尔滨极地公园将投资千万元打造第五大场馆——探索南极·企鹅馆,继续引进更多种类的企鹅,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企鹅科普、研学教育基地。

图片由哈尔滨极地公园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