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氛围拉满!冰城各景区这样带你“看冬奥”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2-09 21:05:47

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龙江健儿奋勇夺冠,掀起了龙江人的冰雪热情。近日,在有着浓厚“冰雪基因”的哈尔滨,各大景区纷纷晒出冬奥元素“亮点”,邀市民、游客赏冰乐雪,在“白色沃土”体验冬奥氛围、感受冰雪魅力。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打造冬奥主题冰雪乐园

2月4日晚8点,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幕。开幕式之前的30分钟暖场环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惊艳亮相。来自哈尔滨全市不同年龄阶段、各行各业的300多人,冰雪大世界搭建的冰场舞台上表演速滑、花滑、冰球等冬奥冰上运动项目,以及抽冰尜、玩爬犁、冰上高跷、冰上足球等群众冰上运动项目,充分体现了黑龙江哈尔滨在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雄厚资源。

今年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可以说是2022北京冬奥最有力的助威“大军”。以“冬奥之光 闪耀世界”为主题,将冬奥文化和冰雪文化相结合,为游客打造了一座美轮美奂的集观赏、游乐和传播冬奥知识为一体的冬奥主题冰雪乐园。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白雪雕琢而成的巨型“冰墩墩”和“雪容融”,它们并肩而立拉开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横幅”,吸引着游客拍照打卡。从景区入园口到主塔“圣火之巅”的轴线上,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吉祥物以及奥运五环等景观有序排布,还有一个个曾举办过冬奥会国家的经典建筑元素,让游客入园不但能赏冰乐雪,还可以直观感受到冬奥的魅力。“看冬奥,打卡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成了这个春节很多人假日休息的必选。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世界最大”冰制五环里带你嗨玩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是市民、游客的嬉雪乐园。今年,该景区“快乐冰雪,拥抱冬奥”为主题,以奥运五环造型作为娱乐项目的围合,在冰面上打造了一个世界最大的冰制五环景观。雪地悠波球、冰雪四驱车、欢乐雪滑梯、雪地毛毛虫、疯狂八爪鱼、雪地坦克、雪地摩托车……近30项特色的娱乐项目,让人们深度体验冰雪互动的快乐。儿童雪滑梯、跷跷板、儿童秋千等公益儿童体验项目,以及冰壶体验、冰球体验、免费滑冰场等冬奥体验项目,带入园游客多角度感受冬奥项目和冰雪运动的魅力。

还有一个“精彩剧透”:最近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喜爱,可谓是一“墩”难求,如果想实现“冰墩墩”自由,就可以来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这里的大型“冰墩墩”、“雪容融”雪雕十分惹人注目,分分钟拉高哈尔滨的含“墩”量,可爱指数爆表,赶紧来拍照合影吧。

哈尔滨极地公园

用“水舞秀”演绎夺冠经典动作

冰雪在黑龙江变换着多种“姿态”。为喜迎冬奥,再现运动健身的夺冠经典动作和拼搏瞬间,近日,哈尔滨极地公园•海洋馆(1期)的水舞秀场里,两位水舞秀的舞者在6米深“冰海深处”,“再现”着2022北京冬奥夺冠的经典动作。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给中国冬奥健儿喝彩加油,冬奥会期间,这一“特殊表演”将在“水舞秀”的游客互动环节持续上演。

城区街路

也有“冰墩墩”等你打卡

冰雪之城,自然少不了“冰墩墩”的身影,除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太阳岛雪博会和城区街路也能看到这个“小可爱”。比如位于机场贵宾楼门前的《欢喜冰墩墩》,景观规格高3米、长10米,5只形态各异的“冰墩墩”为大家展示了滑雪、冰球、冰壶等冬奥项目,火热的冬奥氛围扑面而来。位于机场路零公里环岛的冰雪景观《冰魂》,高4米、单体长30米,由5只形态各异的“冰墩墩”和“雪容融”组成,萌趣可爱,颜值极高。

冰雪景观《欢喜冰墩墩》

冰雪景观《冰魂》


图片由景区、哈市文旅部门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