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热播剧《盛装》里演绎“菜鸟升级记”宋祖儿:职场新人,要保持热忱之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6 10:55:29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

都市职场剧《盛装》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凭借热播剧《乔家的儿女》中“乔四美”一角让观众印象深刻的宋祖儿,在该剧中饰演的实习生“李娜”,从职场菜鸟一路进阶成到时尚达人,演技看点颇多。近日,宋祖儿接受采访时表示:“初入职场难免会遇到困难,心态很重要,要保持热忱之心”。

“我和这个角色, 都是直来直去的性格”

电视剧《盛装》由五百执导,雷志龙编剧,宋佳、陈赫、袁咏仪、张超、王耀庆、王禛、龚蓓苾、李晓峰领衔主演,宋祖儿特别主演,林永健、王龙正、杜志国特邀出演,讲述时尚杂志《盛装》经历转型阵痛期的人和事。

剧中,“打工人”李娜曾是体育生,此前从未接触过时尚行业,机缘巧合进入杂志社当实习生。对她而言,这次“转型”面对的不仅是陌生职场,也是重塑自我认知的机会。宋祖儿坦言:“李娜很坚韧,可能一开始会让人觉得有些懦弱,但她有行事准则,暂时是脆弱的鸡蛋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变成坚固的墙。”

角色鲜明的成长线,让宋祖儿必须细致拿捏表演情绪:“李娜前期面对的各种风波甚至霸凌,我都用了比较隐忍的处理方式。相比呈现外露情绪,呈现压抑情绪压力更大。”

宋祖儿表示,如果职场是一个“江湖”,那“李娜”的江湖梦就是“想和杂志社的前辈一样,成为自信美丽、能够独挡一面的人”,宋祖儿说,自己和李娜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都有直来直去的性格。

与一众资深演员对戏“林永健的敬业精神让我佩服”

剧中,宋祖儿与宋佳、袁咏仪、王耀庆、林永健等一众资深演员对戏,她表示受益匪浅。其中一场雨中的打架戏让她印象尤为深刻:“当时雨非常大,眼睛都睁不开。一场混战戏拍了好几遍,大家都不敢太用力打。林永健老师主动说,大家打的时候不要顾及,真实一点。他的敬业精神让我十分佩服。”

2005年,7岁的宋祖儿出演电视剧《海阔天高》,开启演艺生涯,随后在其童年阶段出演了多部影视剧。2018年,宋祖儿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结束童星之旅。近两年,她在影视剧中的戏份逐渐增多,《九州缥缈录》《上古密约》《乔家的儿女》等大戏不断。 《盛装》中,李娜的经历让宋祖儿回想起了自己初入娱乐圈时的心情,有些感悟想和初入职场的新人分享:“我们初入职场难免会遇到困难,心态很重要,要相信自己,如果遇到职场霸凌,要勇敢。我们也要像李娜一样,保持一颗热忱之心,真诚努力。”

宋祖儿认为,李娜与当下年轻人的最大共性,是拥有“迷茫”与“成长”并存的青春:“我们离开校园,来到职场,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相处模式,会不适应,甚至都没有想清楚到底想要什么,就被推着往前走。但是,这个时期也是我们成长最快的时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