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名角讲解京剧基础知识、教大家如何欣赏京剧…… 省京“国粹讲堂”20日开讲,让观众沉 浸式体验京剧魅力生活报读者专享50个名额快抢!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6 10:55:50

电子报刊


马佳  图片由黑龙江省京剧院提供

马佳在《王宝钏》中分饰两角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积淀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丰厚文化底蕴的京剧,被国人称为国之瑰宝。为了回馈广大戏迷的支持与喜爱,黑龙江省京剧院推出公益品牌项目“国粹讲堂”,20日13时30分,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马佳将打“头阵”,在省京中山剧场为大家带来《京剧之美》。届时,生活报读者将专享50个名额,报名从速哦。

省京优秀演员带您走近京剧

作为国家重点京剧院的黑龙江省京剧院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院较早的京剧院团之一。建院以来先后涌现出杨秀敏、宋士芳、邢美珠等一大批老一辈艺术家,在不同时期排演原创剧目共计四十余部,取得了不俗业绩。

在接受采访时,黑龙江省京剧院党委书记李跃鹏表示,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这些人不仅仅是演员和从业者,还包括戏曲受众。只有最大限度吸引、培养观众,才能保持戏曲艺术的强大生命力。在此次“国粹讲堂”上,剧院优秀演员将轮番上阵,由浅入深为大家普及京剧知识,以现场教学加互动模式弘扬传统文化,带大家走近京剧,了解京剧,爱上京剧。其中,首期“国粹讲堂”——《京剧之美》将于20日13时30分,在中山剧场开讲,黑龙江省京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马佳将为大家讲解京剧基础知识、解答欣赏京剧的困惑、教大家如何欣赏京剧。本次讲堂将采取讲解与表演相结合模式,通过台上台下的交流互动,带大家沉浸式体验京剧魅力。

只要喜欢京剧就可报名

黑龙江省京剧院举办“国粹讲堂”的消息传出后,许多戏迷纷纷报名。毕竟,和京剧名角近距离接触、共同感悟京剧魅力的机会并不多。

此次活动中,生活报读者将专享50个名额。不论是资深票友,还是希望让孩子近距离观看京剧表演、感受京剧魅力的家长,或是对京剧有着浓厚兴趣、平时没有途径、对京剧了解不多的“小白”,都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报名领票方式

读者可通过扫描“生活报文旅小助手”二维码(微信号13359998131)报名,添加时请标注“国粹讲堂领票”字样(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