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女孩后背长个包 原来是脊柱侧弯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9 19:18:29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日前,小贝洗澡时,妈妈发现她的后背出现一个包,经初步诊断为脊柱侧弯。经过多方打听,13岁的小贝和妈妈来到哈市五院脊柱侧弯矫治中心就诊。

“就诊时,小贝的脊柱侧弯主弯度cobb角已达42度,弯曲很严重,接近手术边缘,当时家属决定进行保守治疗。”据脊柱侧弯中心康复治疗师孙晓蕾介绍,脊柱侧弯中心医生团队为其采取定制支具以及个性化脊柱侧凸特定运动疗法等方式进行康复治疗,经过8个月细心诊治,小贝在去除支具24小时后,弯度从42度降低至21度。

孙晓蕾提醒家长,青少年在青春期时容易加速脊柱侧弯的病情发展,侧弯的角度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从几度一下到了十几度甚至几十度,只有及时筛查及时治疗才能从根本上避免病情加重。

哈市五院脊柱外科林佳生医生介绍,特发性脊柱侧弯对于身高和身心都会产生影响,并且女孩得病占比大,由于疾病影响身型美观而产生的心理影响也会相对严重。严重的脊柱侧弯,对患者的心肺功能也会产生影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