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哈尔滨冰雪旅游“后奥运时代” :滑雪热度持续升温 亲子游、周边游占比高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2-25 11:44:49

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落幕,但哈尔滨冰雪旅游热度不减。随着“寒假临近尾声”“春雪季即将开启”等因素拉动,哈尔滨各大景区迎来“后冬奥时代”赏冰乐雪热潮,青少年成为上冰雪、感受哈尔滨冰雪文化的“新主力”。

老牌景区持续“吸睛”

周边游客近期增势明显

“春天将至、开学在即,这些带着冬奥元素的冰雪景观,这些趣味十足的冰雪体验项目,一定不能再错过啦!”连日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冬奥元素持续拉动客流,即便冬奥会已经落幕,但游客游园热度不减。尤其是一些学生模样的游客和亲子家庭,纷纷抢抓“游园末班车”来这里赏冰乐雪,白天玩冰、晚上看景。

“还有几天孩子的寒假就要结束了,必须让他们在这个冬季感受一下‘冰雪冬奥’的魅力,因为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再复制的。”一位带着儿子从阿城来游园的游客说。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第二十三届冰雪大世界为游客打造了一座集观赏、游乐及传播冬奥知识于一体的主题冰雪乐园。白雪雕琢的巨型“冰墩墩”“雪容融”,璀璨绚丽的主塔“圣火之巅”,趣味十足的五环迷宫,运用冰雪艺术深度还原的历届冬奥会举办国经典建筑元素……还把把浓浓的冬奥氛围拉满整个园区,吸引了很多省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打卡。尤其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亮相北京2022冬奥开幕式前30分钟暖场环节之后,更是吸引了不少市内、周边游客来解锁“家门口的美景”,省内游客占比达到60%。而最近,虽然冬奥会已经结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也已进入“赏景倒计时”,但“不想在冬奥之年,错过冬奥美景”,让景区内打卡游客热度不减。

而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以亲子家庭为“主力军”的赏冰乐雪活动也在继续。景区工作人员说,在冬奥氛围熏陶下,市民、游客的冰雪热情非常高,每一位入园的游客都会打卡园区的冬奥艺术雪雕大门和世界最大冰制奥运五环。冰爬犁、雪滑梯、雪圈、以及冰壶、冰球体验等公益体验项目,也深受游客喜爱。随着春天即将开启,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的冰雪体验项目进入了“倒计时”,因此许多想在假期结束前好好玩玩雪的游客,也纷纷来到景区嬉雪。近几天游客接待量基本和春节假期热度持平。‍

滑雪“初体验”者看涨

优质春雪引来省外大单

北京2022冬奥会期间,龙江健儿屡创佳绩,拉动了很多哈尔滨人“上冰雪”的热情,冰雪运动热度在各大景区水涨船高,尤其是滑雪初体验人群明显看涨。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被誉为“中国滑雪圣地”。每到冬季,这里都会成为滑雪爱好者们的“嗨雪”好去处。这个冰雪季,尽管受到疫情因素影响,国内部分客源地游人不能成行,但在“奥运热”拉动下,哈尔滨、牡丹江等省内游客纷纷来此驭雪。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工作人员孙年伟告诉记者,这个冰雪季,亚布力滑雪场的突出特点是青少年滑雪人数更多,与往年相比“体验营”滑雪少年的培训期数和学员量都叫往年大幅增长。另外,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哈尔滨春雪季也将拉开大幕,超长的滑雪期,优质的雪质,吸引了很多省内外滑雪发烧友。除了一些省内资深老玩家“扎根”雪场体验畅滑的快乐,最近上海一个滑雪俱乐部大约700名滑雪爱好者也慕名而来,要在哈尔滨感受一下能培养出那么多冬奥冠军的黑龙江,背后有着怎样的冰雪环境和资源。

而在距离哈尔滨100公里的帽儿山滑雪场,冰雪运动也是正当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冬奥劲风持续拉动下,景区里体验单板滑雪的游客越来越多,青少年体验滑雪的占比达到50%左右。“哈体院教学基地”“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赛场”等标签,让这里吸引了初中高各类滑雪者。这两天临近中小学生开学,抢“末班车”滑雪的亲子家庭也很多。

而在“城市滑雪体验地”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初级雪道和娱雪区的孩子们也是玩得酣畅淋漓。“冬奥带动的冰雪运动热仍在持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冰雪欢乐活动“不间断”

一路嗨游步入阳春三月

除了赏冰戏雪,还有哈尔滨一些景区也“别出心裁”推出和奥运有关的欢乐活动。北京2022冬奥举办期间,哈尔滨极地公园的“淘学企鹅”每个周末都会来到室外广场,带着游客“别样”嬉冰雪;景区内的水舞秀场里,两位舞者在6米深的“冰海”深处,重现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员夺冠的经典动作。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项活动得到了游客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很多游客最近拨打景区咨询电话时,仍在咨询活动是否继续。为了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景区“淘学企鹅”周末巡游活动和水舞秀“再现冬奥夺冠经典动作”表演,将持续至2月末。同时,一年四季来到哈尔滨极地公园,都可以体验到“冰雪和极地”的无限魅力。3月份哈尔滨极地公园开业一周年,还将有周年庆系列活动和优惠门票等福利,持续拉动冬奥热带动的冰雪文化旅游热情。

亚布力熊猫馆则用《冰墩墩下班了,快来看憨态可掬的冰城“冰墩墩”》为题,向游客重点推介了“中国最北熊猫馆”和馆里的“大明星”思嘉和佑佑。据工作人员介绍,预计3月份,它们将和游客欢乐相聚。

图片由各景区提供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